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地震救援无人机解锁新技能:折叠机翼通过狭窄通道

2018-12-14 08:47 性质:转载 来源:cnBeta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来自苏黎世大学的科研团队成功创造出专为救援任务而设计的无人机。尽管此类无人机早有先例,但科研团队为该无人机赋予了一项独特的功能--机翼...

  近日来自苏黎世大学的科研团队成功创造出专为救援任务而设计的无人机。尽管此类无人机早有先例,但科研团队为该无人机赋予了一项独特的功能--机翼能够向内短暂折叠,从而让无人机飞过狭窄的通道。在地震等灾害后的救援任务中,往往需要在瓦砾之间穿梭,甚至需要进入已经坍塌的建筑物内。通过这些废墟中的裂缝并不会很大,现有的无人机无法进入其中。

  在National Centre of Competence in Research Robotics的协助下,受鸟类启发两支科研团队合作创造出了这样一款无人机,能够在飞行途中折叠机翼从而穿过狭窄的空间。无人机是四轴飞行器,有四个能够独立旋转的螺旋桨。而连接螺旋桨的机械臂能够通过连接的伺服电机折叠。控制系统在机械臂位置发生变化之后调节螺旋桨的推力,从而让无人机能够短暂变化。

  除了标准的X形标准配置之外,这款无人机还能调整成为H形来通过狭窄隧道;O形将机械臂尽可能的靠近无人机机身。此外还有“T”形,以便于让摄像头更靠近主体。在未来,救援无人机可能配备了一个自动系统,使其能够根据特定环境的需要自行调整其形状。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