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国首届机场防范无人机技术大赛在建德航空小镇开幕

2018-12-13 17:31 性质:转载 来源:建德航空小镇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3日上午,机场防范无人机技术大赛在建德航空小镇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机场防范无人机技术大赛。  大...

  12月13日上午,机场防范无人机技术大赛在建德航空小镇拉开帷幕,本次大赛是国内首次举办的全国性机场防范无人机技术大赛。

  大赛由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中国民用机场协会主办,浙江省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管委会承办,中国航天科工第二研究院二〇七所、浙江省机场管理局、浙江省通用航空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建德通用机场管理有限公司、海丰通航科技有限公司、中国人民公安大学中国低空安全研究中心协办。大赛汇聚了中国航天科技集团第十二研究院等25家单位、120名选手组成20支队伍携30套设备,并邀请民用机场、公安部门、顶级学术及研究单位的专业人员参加作为评委,通过“初选+实测+路演”的形式,在无人机探测的高度、广度、精度、速度等方面比选出最适合机场应用的防范无人机技术。

  在无人机产业爆发式增长的背景下,频繁的无人机“黑飞”对民航安全带来一定影响。中国民用航空局作为行业主管部门,积极指导各机场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提升机场净空保护工作效能。

  “无人机管控技术市场需求旺盛,产业发展较快,但是机场管理部门面对种类繁多的技术,无法判定哪些防范设施设备更为有效。”参加本次比赛的江北机场评委如是说。

  “通过本次比赛,我们将宣传机场领域防范无人机技术的重点目标和基本需求,引导行业合理发展。”大赛主办方中国民航管理干部学院通航系主任吕人力教授说。

  在现场,随着中共建德市委常委、建德经济开发区(航空小镇)党工委书记尤荣福宣布比赛正式开始后,多部雷达同时开启,空中的无人机高度、距离、位置、轨迹在大屏幕上一览无余。

  近年来,建德市以打造国家级通用航空示范小镇为目标,以规划提升、平台建设、产业招引、要素保障为核心,通航产业有序发展。自2016年航空小镇创建以来,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30.45亿元,实现税收1.9亿元,引进5000万元以上项目45个,总投资达197亿元,其中第一架在建德航空小镇组装的大棕熊飞机将在12月底下线。小镇先后被列入全国第二批特色小镇、全国首批低空旅游示范区和航空飞行营地示范工程;浙江省第二批特色小镇创建名单和省军民融合产业示范基地。

  据悉,建德千岛湖通用机场于2006年取得民用机场许可证,是浙江省首家正式获批的A类通用机场,机场拥有高度1200米以下广达4500平方公里、华东地区最大的飞行空域,是中国民航局“十三五”规划华东地区的通航枢纽保障机场。目前,建德市已启动机场二期改扩建工程,将机场跑道延伸至1200米,预留1800米,同时,新建机坪2万平方米、机库4500平方米、航站楼5000平方米,以及塔台、平行滑行道、助航灯光系统、联络道等基础设施。

  下一步,建德市将加大对通航飞机、无人机研发制造产业的政策扶持力度,实现通航服务、通航制造、通航旅游的全产业链发展。同时,谋划建设水上飞机和第二机场等布局,打造客运与货运同步发展的立体化空中交通网络,逐步实现“航空镇”到“航空城”的蝶变,全力打造成“通航产业浙江样板、国家级通航产业综合示范区、国际知名通航休闲旅游目的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