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苗栗县政府携手工研院进军无人机产业

2018-12-13 17:29 性质:转载 作者:袁颢庭 来源:中时电子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工研院高负载高续航商用无人机能应用广泛,在智慧农业上能进行农药喷洒,目前已与苗栗县政府合作进行杭菊农药喷洒,图为实际示范洒水动态。...

  工研院高负载高续航商用无人机能应用广泛,在智慧农业上能进行农药喷洒,目前已与苗栗县政府合作进行杭菊农药喷洒,图为实际示范洒水动态。

  苗栗县政府携手工研院于今(13)日发表无人机新应用成果,展现其在消防救灾、智慧农业、物流等多元应用,其中工研院特别展示已将「马达失效保护」软体应用于日本公司enRoute无人机的成果,希望藉由国内外产业的交流与合作,加速台湾无人机应用新蓝海。

  高盛研究(Goldman Sachs Research)指出,全球无人机市场蓬勃发展,得益于商用/民用无人机不断成长的需求,预估到 2020 年全球无人机市场商机将达三兆台币。此外工研院产科国际所的分析报告亦指出,商用无人机市场将乐观发展,而 DRONEII.Com 所公布的市调报告更预期未来12个月无人机成长的应用领域前五名为:量测和制图、农业、能源/水库设施检查、警察/紧急服务、建筑。

  苗栗县政府徐耀昌县长表示,苗栗的无人机政策一直走在各县市之前,目前县府已广泛应用无人机在各个方面,包括桥梁巡检、大型营建工地的空气污染查察、水利构造物检查等等。并且办理全国第一场的无人机空拍摄影大赛、竞速大赛以及全台湾第一个针对无人机产业人才培训专班,更在今年8月与工研院签定「无人机创新应用」合作意向书,建立双方合作关系。未来,县府将会持续落实相关无人机创新发展与应用策略,并且期望有更多的单位投入相关生产、制造、应用,形成无人机产业发展专区,有效带动整体产业发展。

  工研院机械与机电系统研究所胡竹生所长指出,苗栗县是全国最积极发展无人机产业的县市,除了本身因飞航禁区最少、拥有地形上的优势外;近几年也积极发展智慧农业,缓解人口老化导致农业劳动人力不足的问题。他强调,工研院近来也观察到无人机产业的庞大应用潜力与地方县市需求,而积极发展相关技术,其中「高负载高续航商用无人机」就以负载可达30公斤、高续航可达45分钟的特色勇夺美国CES 2019 创新奖肯定;未来更将持续深化与地方政府的合作与扶植国内无人机产业发展。感谢苗栗县政府的支持,工研院已实际在苗栗县铜锣乡执行杭菊农药喷洒工作、提升喷洒效率20倍;此外也与苗栗消防局合作,协助救灾。在接轨产业上,未来也将与国内无人机大厂智飞科技共同研发定旋复合翼无人机,协助产业界发展高端应用无人机产业。

  当前无人机应用逐渐从消费娱乐市场,延伸至商用领域,为拓展商用无人机市场,世界各国皆致力于提升无人机的载重能力及续航力,工研院亦掌握未来趋势,领先台湾业界研发相关技术,如:「高功率密度复合动力模组技术」,可在载重30公斤的情况下,续航力可达45分钟,若载重仅20公斤,航行时间可长达1小时。而「马达失效保护」软体可应用于四轴、六轴和八轴等多旋翼无人机,当多旋翼无人机在飞行中,有一轴的马达故障时,会自动切换到马达失效保护模式,迅速回稳、确保安全降落或返航,提升无人机的飞行安全。

  此外,「定旋复合翼无人机」(业界俗称Vertical Takeoff and Landing, VTOL)为未来无人机发展显学,兼具定翼与旋翼无人机的优势,应用多元且具高机动性,工研院也已瞄准该趋势,将与智飞科技联手定旋复合翼无人机的研发,期许开发出更快航速、更远航程、更省油省电、更方便垂直起降与稳定悬停的无人机,协助台湾业者抢食无人机市场大饼。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