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植保无人机飞防专用药剂的由来

2018-12-13 09:12 性质:转载 来源:全丰航空植保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期由于《生财有道》栏目的报道,很多关注或者有意加入飞防植保行业的朋友来电咨询,在与众多朋友沟通后,小编发现普遍的很多人的关注点,关切点...

  近期由于《生财有道》栏目的报道,很多关注或者有意加入飞防植保行业的朋友来电咨询,在与众多朋友沟通后,小编发现普遍的很多人的关注点,关切点,都还停留在关注植保无人机上,而对于与植保无人机相关的飞防药剂、作业标准、团队组织等不是太关心。于是小编就想借此机会来跟大家说说他们的重要性。

  植保无人机固然重要,它需要有经过专业的研究与设计,要能保证有足够的稳定性,保证能将药液精准、均匀的喷施到作物的上、中、下部叶面等等。这个问题之前的文章讲过很多了,此处就不在赘述。今天主要想跟朋友们说说飞防专用药剂的由来,带大家好好看看为什么一定要用飞防专用药剂。

  飞防药剂的由来

  植保无人机施药的“药”,并非我们通常认知的农药。简单距离来说,假如让一架最大载荷为15公斤的植保无人机,携带传统农药进行作业,那么它起飞一次只能喷施不到一亩地,时间大约1-3分钟(作物不同,病虫害不同会有差别),就需要飞回来补充农药,而此时电池电量还很充足,补充完农药后再次起飞喷施一亩地后返回,数个起降后,就需要更换电池。这样的效率当然很低。

  如果植保无人机作业提高效率呢?

  无非以下三个途径:提高载荷、增加电池功率、减少亩用药量。

  载荷是和电池技术相关的。想要提高载荷,就需要提高电池功率以及充放电效率,而就现阶段来讲,电池技术恐怕很难在短时间有较大的突破,那么载荷就无法得到提高。

  于是只剩下降低亩施药量这一条路了。综合考虑载荷、电池功率,作业效率、药剂效果等综合因素,经过多年不断的研究、实验、试验,才研制出了适合目前市面上多数植保无人机使用的飞防转要药剂和助剂。飞防专用药剂和助剂属于是超低容量喷雾剂,这个概念表示在单位面积上喷施的药液量通常为常规喷雾数的百分之一。实现了减少亩用药量的问题,植保无人机的工作效率得到了大大的提高。

  也正是基于此,很多植保无人机的载荷都维持在10-15公斤之间,这样,植保无人机一个起降可以喷施20-30亩地,也正好可以将电池电量消耗的差不多,回来补充药液的同时更换电池,从而达到现有技术条件下的最高工作效率。

  飞防药剂的特点

  总结来说:飞防专用药剂不仅用药量减少,用水量也小。用药量减少,对土地的持续危害降低,而食物也更安全。用水量减少,减少了农药随水渗透污染地下水的情况。这也正符合习大大提出的绿色农业的方针政策。

  此外,飞防专用药剂还具有浓度高、雾滴细、分散性高、附着性高、持效期长等特点,更利于对病虫害的防治作用。

  科技改变农业,未来正在发生。飞防专用药剂就是非常典型科技带动农业发展的例子。

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是由安阳全丰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投资组建的现代农业智能装备高新技术企业,通过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直升机研究所、中国农业大学、国家农业智能装备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华南农业大学等一流科研院所合作,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国际领先技术水平的多款智能悬浮植保机产品。通过与国内具有影响力的农商经济组织合作,建设“中国农业飞防服务信息网络平台”。

目前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了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3WQF120-12、3WQF80-10、3WQF125-16、3WQFDX-10及3WQF294-35型多款农用无人机机型的研发、生产与推广。全丰农用无人机已获得国家科技部成果鉴定及农用无人机国家专利数十项。

2014年安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先后投资组建海南辉隆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安徽全丰瑞美福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河南南阳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云南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石河子市全丰航空植保科技有限公司;为打造24小时售后服务圈,在河南洛阳、河南许昌、河北深州成立集销售、维修、培训、飞防服务及信息反馈为一体的5S店;为满足农用航空产业对无人机专业人才的需求,公司投资组建了安阳太行低空空间应用职业培训学校,并于2014年6月通过国家民用航空局委托的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无人机系统驾驶员协会的培训资质认证。

公司以智能悬浮植保机、专用药剂开发为龙头,以飞手培训为突破口,搭建一流的农业综合飞防服务平台。公司秉承“安全、专注、速度、价值”的经营哲学,着力打造中国农用航空集成服务商,服务于中国现代农业,解决我国农业劳动力急剧减少且劳动力成本快速增加的现实问题。

【全丰航空植保无人机的特点】

>>成本低:无人直升机喷洒技术,至少可以节约50%的农药使用量,节约90%的用水量。

>>防效好:作业高度(2至4米),漂移少,旋翼产生的向下气流有助于提高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

>>效益高:每小时可防治40-60亩。

>>方便安全:垂直起降,无需专用起降机场,可空中悬停,远距离遥控操作,使喷洒作业人员安全。

现在耕地,都用旋耕机了!

现在收割,都用收割机了!

明年打药,该用直升机了!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