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小伙发明可潜水无人机,飞入水秒变小潜艇,用途广泛获 680 万奖金

2018-12-13 09:05 性质:转载 来源:Maxidea极创意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在越来越多的功能应用到了无人机身上,带机械臂的,带降落伞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们带不了。而且光在天上呆着还不够,连水里也要有它们的一...

  现在越来越多的功能应用到了无人机身上,带机械臂的,带降落伞的,只有你想不到,没有它们带不了。而且光在天上呆着还不够,连水里也要有它们的一席之地。美国奥克兰大学研发出的可潜水无人机 Loon Copter,就是这么一个能飞天会下水的存在。

  Loon Copter 看着只是比一般的四轴飞行器机身稍长了一点,但是却能在三种不同条件下进行工作,它可以像普通无人机一样在空中飞行,像船一样在水面行驶,甚至能像潜水艇一样潜入水下作业。

  从空中轻松的落到水面后,它可以靠着支架和机身上的旋翼在水中保持稳定,并且能任意调整前进方向。但开发的重点可不是让它变成船,Loon Copter 的杀手锏是水下巡航能力,而位于机身下方的压载系统,就是它下潜的关键所在。

  在准备潜入水下时,Loon Copter 四个旋转翼会停止工作,开始向圆筒形浮桶中泵水,于是,机身向一侧慢慢下沉,这样,螺旋桨的方向就由朝上变为朝后,借此来推动无人机的移动,而且只要预先输入目的地的 GPS 坐标及水深,它就会跟随预设航线收集数据、拍摄影像了。要是再想回到空中的话,只需排空浮箱中的水即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