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产教携同灵秀荆楚 时代共享飞控英才——“荆州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荆州市首届无人机机长培训结业展演”在该校举行

2018-12-13 09:00 性质:转载 来源:今日湖北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12日上午,由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主办“荆州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荆州市首届无人机机长培训结业展演”、荆州理工职业学院2016...

  12月12日上午,由荆州理工职业学院主办“荆州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中心揭牌仪式”暨“荆州市首届无人机机长培训结业展演”、荆州理工职业学院2016级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毕业汇演、2018年第九届Mayatech杯航模竞技竞赛在学校操场举行。中国民用航空局、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AOPA)、湖北省无人机产教联盟、省内多所兄弟院校及无人机行业知名企业的领导与代表与会。此次活动规模之大、影响力之广均创历年来湖北省最大。

  校党委书记、校长别业舫教授致欢迎词,他从专业沿革、专业探索、专业成效三个方面介绍了我校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的“从无到有,从有到特”的发展历程情况。学校立足“农业荆州”,围绕地方经济发展规划,抢抓机遇,于2016年开设无人机应用技术专业,先后建成无人机陈列室、无人机模拟飞行实训室、无人机起降坪、低空飞行练习场,无人机组装维修实训室、航模设计实训室等,并获批空军航管处飞行空域;该专业一直围绕“产教互推融通,共育飞控专才”的人才培养理念,真抓实干、稳步推进专业建设,现有专业在校生420人,成为华中地区规模最大的无人机应用人才培养基地,并于本月获批AOPA民用无人机系统驾驶员训练机构资质,并完成了荆州规模最大的民用无人机飞行执照考证培训。仅2018年,我校无人机专业承接荆州市政府各职能部门航拍、高空高压电接线、无人机飞行表演、农田灌溉等委托项目就有70余项。一路走来,我校在专业探索中一步一个脚印,实现了三个满意,即学生满意、企业满意、社会满意。

  随后,中国航空器拥有者及驾驶员协会执行秘书长柯玉宝、湖北省无人机产教联盟理事长陈方晔教授分别致辞,对本次盛会表示热烈祝贺,对行业的广阔前景进行了展望,对学校在无人机专业建设上积极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改革,并取得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对学校积极服务地方企业、促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予以高度赞誉,并向我校颁发了民用无人机系统驾驶员训练机构证书,向我校学生颁发了无人机机长合格证书,获得证书的学生机长代表进行了激情洋溢的发言。

  活动高潮,校党委书记、校长别业舫教授、湖北省无人机产教联盟理事长陈方晔教授、荆州市高新技术开发区曾德才主任、西航(荆州)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周太钧总经理一起为荆州无人机驾驶员培训中心揭牌。

  揭牌仪式后,参会领导、学生前往学校无人机飞行训练场,兴致勃勃地观摩了首届无人机机长培训结业展演。展演精彩纷呈,高潮迭起,学生机长们沉着操控,充分展示了精湛的技能。表演分火箭升空,八轴悬停、3600自旋、八字航线教学展示,固定翼拉烟,无动力滑翔机表演,直升机特技表演,无人机垂起表演,无人机地面站空中抛伞,八轴无人机垂幅展演,无人机空战展演等项目,参加观摩的领导、师生惊呼连连、掌声不断!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展演结束后,2018年第九届“Mayatech”杯航模竞赛拉开帷幕,该赛项是湖北省无人机行业协会认可度最高的权威赛事,来自全省各高校的无人机飞手们,炫酷登场,一展沙场风采,他们用手中的遥控器骄傲地主宰了这片蓝天!这一刻,起航的不仅是无人机编队,更是我们新时代的梦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