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直击审计一线】看审计人“玩转”3S、无人机...

2018-12-13 08:59 性质:转载 来源:审计署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3S”(遥感技术、全球定位和地理信息系统)  无人机  大数据  ......  审计人已搭上...

  “3S”(遥感技术、全球定位和地理信息系统)

  无人机

  大数据

  ......

  审计人已搭上科技快车

  一起来看看!

  河北省审计厅在某市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审计中,依托现代信息技术和“3S”技术,运用GPS设备仪器和相关软件辅助审计工作,有效提高审计工作质效。

  邯郸市审计局在某公路改建工程审计中,利用河北省地理信息局“天地图——河北”地理信息系统,查看道路建设及附属建筑物、构筑物情况,结合现场核查对主要数据进行测量和记录,审查有无虚报工程量、变更工程设计等行为。

  武汉市审计局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利用卫星图片和该市国土规划GIS“一张图”系统,结合实地踏勘,用GPS定位仪测量,锁定闲置土地。

  荆门市审计局利用无人机航拍技术对项目建设整体效果进行综合评价,在重点交通控制性工程审计中利用GPS测量技术核实锁定土石方开挖工程量。

  襄阳市审计局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利用地理信息系统技术,将卫星遥感图片与项目原状图、规划图进行对比分析,重点关注全市自然保护区内违法占用林地开矿、采石,违规建设,私设水坝养鱼,以及各县(市)区临时占用林地到期植被恢复情况,对疑点图斑进行现场调查核实。

  鄂州市审计局在某新区自然资源审计中,采取卫星云图大数据分析手段,对存在的疑点问题进行筛查,做到“天眼”巡查到边到角。

  江苏省连云港市审计局在领导干部自然资源资产离任审计中,根据地理信息系统筛选的疑点坐标,运用无人机技术进行实地调查和数据分析,查看资源现状和存在问题。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