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视频]微型电子背包让蜜蜂成为农场物联网的其中一环

2018-12-13 08:22 性质:转载 来源:cnBeta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和物联网已经相当普及,但它们的仍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体积大、价格高、续航短。为了克服这方面的问题,一支研究团队决定请出人类的好朋友...

  无人机和物联网已经相当普及,但它们的仍有一定的局限性,比如体积大、价格高、续航短。为了克服这方面的问题,一支研究团队决定请出人类的好朋友 —— 蜜蜂,并为它们加上了一款微型电子背包。在自然授粉的同时,全副武装的“仿生蜜蜂”可以轻松覆盖整个农场,背上的传感器可以帮助记录下有用的数据。

  背包本体仅重 102mg,约等于七粒生米。

  研究作者 Shyam Gollakota 表示:“无人机的单次续航时间在 10~20 分钟,而蜜蜂可以持续收集数小时的数据。我们首次展示了用昆虫来取代无人机,来完成所有计算和传感的可能性”。

  背包自带一定的存储空间,可检测温度、湿度、光强度,还有位置追踪与数据收发功能。

  该团队了一套小型装置,能够放到大黄蜂的背上,以追踪其位置和感知周围环境。当然,完整的 GPS 系统会消耗太多电量,所以蜜蜂的电子背包要更加精简。

  研究人员为蜜蜂配备了可感知周围环境并收集数据的电子背包

  研究团队打造了一个多天线基站,能够实现区域内的广播。背包中的接收器,可以通过计算信号的角度和强度,对蜜蜂所在位置进行三角测量定位。

  “仿生蜜蜂”可以收集整个农场的数据

  实践表明,该系统可在 80 米(262.5 英尺)的范围内,实现精准的蜜蜂追踪。当蜜蜂回巢之后,可以进行无线充电,同时上传白天收集到的数据。

  背包电池可续航 7 个小时,并在蜜蜂夜间回巢时进行无线充电。

  研究人员称,仿生蜂群可以组成一个活动的物联网络(IoT),从而收集整个农场的数据。不过研究合著者 Sawyer Fuller 指出,这要看蜜蜂是否只喜欢在限定的农场范围内活动了。

  Living IoT - A Flying Wireless Platform on Live Insects(via)

  这项研究的详情,已经在线上发表。不过在 2019 年的ACM MobiCom会议上,他们还会深入讲解一番。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