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一飞布局固态电池领域,直击无人机“电池续航”痛点

2018-12-12 15:12 性质:供稿 作者:一飞智控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导语:在工业级“蓝海”时代,“电池续航”成了当前发展的一个致命短板,放眼通航领域,都在期待一场电池革命,谁将率先成为破局者? &e...

  导语:在工业级“蓝海”时代,“电池续航”成了当前发展的一个致命短板,放眼通航领域,都在期待一场电池革命,谁将率先成为破局者?

  颠覆传统电池技术固态电池成全球“新宠”

  产品升级、市场转换,随着工业级无人机的应用延伸,市场“蓝海”迎来了“黄金时代,但“电池续航”、“安全”“环保”等痛点也成了大众关注的焦点。受制于上游电池供应商的技术,不仅是工业无人机企业,电动航空、电动汽车等新能源技术领域,电池技术都是制约发展的一大障碍。

  拥有高安全性、高能量密度和柔性化、成本低、绿色环保等特点的固态电池,成为了大众兴奋的期待。所谓的“固态电池”其实就是使用固态电解质陶瓷材料取代了一般电池中的液体电解质,一大优势是能彻底解决锂离子电池中液体和汽油易燃导致的安全事故隐患,尤其是对太空、航天、工业无人机应用、电动汽车等领域。另外,固态电池能量密度可达400Wh/kg以上,远远超过液态锂电池的能量密度,大大提高电池续航时间,固态电池正在成为下一代电池技术中的全球“新宠”。各大巨头纷纷正集结力量布局固态电池领域,抢占发展制高点。

一飞无人直升机平台

▲清陶固态锂电池产线生产车间

  跨界创新 破除无人机续航“痛点”

  近期,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一飞”)与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清陶”)正式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成为了行业关注焦点。根据协议内容,双方围绕智能无人机的电池开发、固态电池应用、电池回收及梯次利用等多个领域开展深度合作,共同推动中国无人机与新能源产业的创新发展。

  清陶,是国内最早开展固态锂电池技术的研发团队之一,目前,已率先突破多项技术难点,成为固态电池技术破冰者,于2018年11月率先建成国内首条固态电池量产产线并已正式投产,领跑新能源电池技术新赛道。

  作为工业级无人机综合解决方案供应商,和空中智能领域崛起的“准独角兽”,此次强强联合,将为无人机行业带来一场颠覆性革命,一飞强大的无人机应有市场和智能技术优势,以及清陶固态电池领域的技术优势,将加快无人机行业甚至更深领域电池“续航”难题的破解,有助于进一步推动新能源电池商业化落地进程,对电动航空、电动汽车等生态产业链的发展都具有里程碑作用。

  一飞在无人机能源领域的提前布局,或将改变无人机能源市场的竞争格局。有了清陶在新能源电池技术的背书,一飞进军通航市场,抢占智能航空制高点,实现弯道超车,占据了先机。

  关于一飞

  一飞智控(天津)科技有限公司致力于智能航空飞行器的设计、研发、生产、运营,面向无人机物流运输、空中自动驾驶载人运输等领域提供综合解决方案,目前已成为空中智能运输运载领域的准独角兽企业,相关技术及应用处于国际领先水平。

  作为无人机行业首家覆盖商业整体产业链的民营企业,一飞以智能自主飞行控制系统为核心竞争力,率先成为国内吨级无人直升机载荷市场破冰者,并拥有农业、物流、军民融合等领域核心技术、云端大数据及服务能力。

  关于清陶发展

  清陶(昆山)能源发展有限公司长期专注于顶尖新能源材料技术的产业转化,已实现隔膜材料、固态电池、自动化装备的“三位一体”发展,是国内全固态锂电池开发的先驱者。

  清淘发展通过锂电池关键材料的原创开发、装备的创新设计和量产的工艺优化,率先实现了固态锂电池的产业化,构建了完备的自主知识产权体系,并在国内建立了以江苏广东江西贵州为中心的多家研发及产业化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