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日本拟研发水下无人机部署东海 将监控中国潜艇出海

2018-12-12 15:04 性质:转载 来源:央视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潜航器(资料图)  伴随日本《防卫计划大纲》的重新修订,日本计划打造新型水下无人潜航器,有消息说,无人潜航器重点要放...

  无人潜航器(资料图)

  伴随日本《防卫计划大纲》的重新修订,日本计划打造新型水下无人潜航器,有消息说,无人潜航器重点要放在东海,特别是钓鱼岛周边。此举或意在提升日本对中国潜水艇等装备的警戒监视能力。

  在该区域将如何使用无人潜航器?对于这个问题,中央电视台《防务新观察》节目军事问题专家曹卫东指出,实际上就是在布放的时候通过潜艇来进行布放,通过船只把它布放下去。无人潜航器是一个大概念,因为没有人,它下潜的深度和时间不会受人员的限制,所以它下潜的深度可能比较深,可以变化,也可以在一定的范围内进行运动。它既可以探测海底的情况,也可以监视海洋中这些潜艇活动的情况,还可以监测水面的船只。船只过去会留痕,把这些数据全给搜集好,实际上对建造军事数据库非常重要。它有一个敌我识别能力,相当于人的指纹,是不同的,把这些情况收集好之后,将来进入了数据库就能判断信息源来自哪里,来自谁。

  从无人潜航器的功能来看,无人潜航器可能带来的威胁还是挺大的,那么我们应该用什么样的手段或者方法可以去应对它呢?

  用无人潜航器对抗无人潜航器。军事问题专家杜文龙认为,主要应该针对它的工作原理去应对。现在这种小型水下目标的发现难度极高,所以需要有相应的装备。比如说你有潜航器,我也有潜航器。我可以在大范围内对你跟踪定位。这样就像之前坦克打坦克一样,通过无人潜航器去找对方的潜航器,能够采取某种反制手段,把对方抓来或者是捕获,这是一个比较好的手段。

  用多艘渔船扰乱无人潜航器侦测。就是出动大量的船只进行骚扰。比如说渔船反复在这个地区作业。有线的把它拖断,没线的把它干扰,让声音听不清是谁,记录的声纹信号不能进行准确的判断,导致它所记录的是一个被污染的数据库,很多无效信息会进入它的数据库中。这对今后的作战、战备会产生比较大的影响。

  另外在这个地区,对各种无人潜航器的跟踪,包括对它进行搜缴也很重要。比如潜艇通过自己的系统对它进行一些反跟踪,进行一些反侦察,也可以达到相应的目的。

  现在反无人潜航器的手段很多,都是些技术手段。这个是目前海战最难的一个话题。首先发现就难,然后攻击更难,捕获更难。目前最好的办法是从病根入手,从潜航器本身的原理出发,用我们最好的潜航器去应对它的潜航器。如果这样一种模式在水下出现,那么战场被颠覆了,像以前水下不是潜艇打潜艇嘛,现在是无人潜航器对无人潜航器。今后我们在这个方面的技术发展会呈现出巨大的空间。(文/采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