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只有16厘米长,价格却高达190000美元,这么小的无人机能有什么用

2018-12-11 15:28 性质:转载 来源:军武菌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现在无人机技术是越来越发达了,从军用到民用,从旋翼到固定翼,从正常的飞机大小到能放在手里……而提起无人机,大家肯定能想到大疆,大疆的小型...

  现在无人机技术是越来越发达了,从军用到民用,从旋翼到固定翼,从正常的飞机大小到能放在手里……而提起无人机,大家肯定能想到大疆,大疆的小型无人机可以说是全球领先,不过比大疆还小的无人机,早就投入使用了。

  ▲大疆无人机

  说起袖珍无人机,卖拷贝的《变形金刚四》里面出现过一款。这种无人机外形科幻,功能强大,小巧的体型使它方便携带,而且不易被发现,便于秘密潜入任务区域而不打草惊蛇。同时,这也能提高无人机的生存性,现在的小型无人机生存性堪忧,无论是面对硬杀伤的直接摧毁还是软杀伤的干扰控制都很乏力,前一阵子俄罗斯挫败土制无人机群空袭赫梅米母空军基地,就是应用"铠甲S1"防空系统和信号干扰装置软硬兼施的方法,成功的击毁或控制了所有的无人机。将无人机做的小巧,还能让敌人不能发现,伪装自己。

  ▲铠甲是无人机的天敌

  如果这种无人机能够投入使用,那么对各国的军队尤其是特种部队无疑是个大好事。特战队员能够用它来对目标进行超抵近侦查而不被发现,从而对敌方目标的内部结构,力量构成,布防与警戒情况摸个一清二楚,这在特种作战中无疑是开了上帝视角,海豹六队击毙本拉登的行动中得益于事前精细的情报工作,行动基本上是按照剧本发展的。但是也因为精细的情报工作,中情局足足花费了几年的时间来利用卫星,高空无人机和内线来搜集情报,如果在这几年中拉登转移位置,那么之前所有的工作都是打水漂了,而如果采用这种无人机进行侦查,那么工作量和时间都会大大缩短,作战灵活性也会大大提高。

  不过这种科幻片里的东西真的在现实中存在吗?这还真的有,而且比变形金刚中的更小。

  ▲尺寸极为小巧

  挪威Prox Dynamics公司研发的Black Hornet"黑色大黄蜂" PD-100无人机就是这种黑科技。机身采用全新纳米材质,仅重16克,机身总长 16 厘米,高 2.5 厘米,机翼 10 厘米,通过PD100套件提供的7英寸大小的移动通讯装置接收图像和视频,套件内还包括一台充电设备和一个遥控器,黑黄蜂通过数字数据链路和GPS连接到操作者,图像显示在一个小型手持终端上,操作者可以使用它来控制无人机,无人机也能通过事前设定的路线使用GPS进行自主飞行。同时通讯装置盒还是无人机的收纳盒,可容纳两台PD100,因为每次充电可飞行20-25分钟,同时20-25分钟内就能充好百分之90的电,与使用时间相同,这样就能保证随时有一架可用,一架充电。这种无人机操作简便,操作员可在20分钟内学会操作。飞行速度能达到18公里/小时,,单程最大飞行距离1.2公里,最大可扛五级风。肉眼在几米以外就几乎看不见这种无人机,而且噪音极小,非常适合渗透侦查。而且常规的硬杀伤手段基本对它无效,这么小的飞机总不能拿高炮导弹去打,用枪打呢对枪法的要求也太高了,所以它也有极强的生存性。

  ▲这不是错位拍摄,这是真的小

  作为一款侦查无人机,黑色大黄蜂也有优秀的侦查通讯能力。这种小型无人机上有3个摄像头,一个对准机头正前方,一个与地面呈45°角,最后一个朝向地面,能向操作者提供运动视频和静止图像,还可以通过最大长度为1.6公里的数字数据链传输视频或高分辨率静止图像。同时黑黄蜂没有信息储存功能,就算坠毁或者被敌人捕获也不会泄露情报。

  ▲全套设备

  因为优秀的性能和各国军队的需求一拍两合,黑色大黄蜂获得了不少订单。已有美国法国英国德国澳大利亚、挪威、荷兰印度等国军队开始使用。在英国服役的PD100被驻扎在阿富汗营地堡垒的侦察部队的士兵使用。在赫里克行动中英国人用它飞到山地中的各种隐藏角落和房屋中搜索武装分子的藏身地,为英国部队提供了大量情报。它的涂装被设计成和阿富汗泥泞的山地和灰色的墙壁相融合。截至2013年10月25日,英国军队有324架黑色大黄蜂在服役。

  ▲还不担心泄密

  而一直走在世界前列的美国人自然不甘落后,2014年7月,美国陆军纳蒂克士兵研究、开发和工程中心(NSRDEC)在研究了作为监视和侦察(CP-ISR)计划的一部分的商业化小型无人机之后,选择了PD-100黑黄蜂。报告得出结论,美国陆军需要进一步改进它,包括重新配置数据链系统,赋予其夜视能力,以及提高导航能力。Prox Dynamics对这个财神爷自然是怠慢不得,进行了专项改进,2014年10月,Prox Dynamics发布了具有夜视能力的PD-100黑黄蜂版本,配备有长波红外和微光视频传感器,满足了美军的需要。黑黄蜂在2015年3月初的一次活动中与美国部队进行了协同测试,随后列装美军。到2015年6月,黑黄蜂已经与美国海军陆战队特别行动小组一起部署。尽管陆军正在通过军用机载传感器(SBS)计划,寻求一种小型无人机供各个小队使用,但这种小型无人机单位成本高达190000美元,所以三等人自然不能大量列装,只是购买了少量无人机配备给了特种部队使用。

  ▲很适合特种部队

  这种无人机如果在日后被大量使用的话,无疑能改变现在的陆上作战的形式。虽然我国现在还没有类似的机型,不过说到白菜化,那可是我们的拿手好戏,这种小家伙早晚要在我们的手上做到人手一个,好让对面的强敌无处可遁。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