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应用领域 > 正文

高速路防火巡查首用无人机 降雪结冰预警系统投用

2018-12-11 08:13 性质:转载 来源:法制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冬季寒冷风大,高速公路的除雪及防火任务尤为艰巨。在昨天首发集团举办的演练活动中记者发现,高速路防火新添了全程监控系统和预警系统,还首次用...

  冬季寒冷风大,高速公路的除雪及防火任务尤为艰巨。在昨天首发集团举办的演练活动中记者发现,高速路防火新添了全程监控系统和预警系统,还首次用上了无人机巡查设备;京藏高速北京段今年首次投用了高速公路降雪结冰预警系统。

  下午2时,在位于京昆高速大苑村桥附近,首发生态公司举办的高速公路绿地防火应急演练正在紧张进行中。高速路旁,一片下沉空地里枯草丛生,烟雾四溢,一起“火情”引起了巡视人员的注意。火情被迅速上报后,不到10分钟,20余名高速公路防火应急队伍与房山区森林消防人员迅速赶来,一架无人机还飞上了天,操作人员紧盯遥控器屏幕,手持对讲机有条不紊地指挥现场。抢险队员全副武装,灭火机、灭火鞭、灭火弹、灭火器等设备一应俱全。从发现“火情”到成功灭火,整个过程不到半个小时。

  “我们明确分级防控,把城市副中心、机场周边、岩体坡面路段共计8条路的27个防控点作为一级防控区域。”首发生态公司总经理助理吴斌说,在这些区域,工作人员每天进行两次巡视,每周还要对重点区域进行巡查。针对京承三期等岩体坡面的巡查,无人机首次派上了用场,对坡面防火带的清理情况进行检查,而此前只能通过人工巡查,费时又费力。据介绍,在非禁飞区,无人机未来将更广泛地应用在本市高速路巡查中,便于火情隐患尽早发现处置。

  此外,在京藏高速北京段,首发养护公司今冬首次投入使用高速公路降雪结冰预警系统,首个传感系统已安装至八达岭隧道处。首发养护公司养护部副部长王革介绍,道路和桥面上布置的传感器将对路况进行全方位监控,将测得数据传输至中央处理器进行分析,对未来数小时内道路结冰积雪情况进行反馈,以检测路面积雪、结冰、积雪厚度等情况,养护工人能对高速路除雪除冰作业进行更好地准备应对。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