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筑梦未来――2018年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上海邀请赛

2018-12-09 15:57 性质:原创 作者:宋先豪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9日,正值寒流滚滚南下之际,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内却洋溢着春天的温暖。   “2018年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上海...

  12月9日,正值寒流滚滚南下之际,在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内却洋溢着春天的温暖。

  “2018年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上海邀请赛”在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上海市慈善基金会、上海交通大学主办方的努力下,在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上海市教育委员会、上海市体育局、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上海市妇女联合会、上海市科协技术协会、上海市计算机技术研究所、中国民航华东管理局、中国航空运输协会、中国民航机场协会、中国飞行员协会女飞行员分会、中国民航报社、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民航上海龙华机场、民航华东通航服务中心和上海市少年儿童佘山活动营地的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在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及公益慈善教育机构的积极参与努力实施下,取得了圆满成功。

  本次邀请赛共有9个省市(北京市、上海市、重庆市、四川省、山东省、浙江省、江苏省、湖北省、内蒙古自治区)举行了校园赛和分站赛,约有近50万名中小学、中专、高职学生参与比赛,各个分站赛的赛事组委会根据各地区的自身优势和资源,开展了多种类型的航空·无人机科普活动:有航空无人机组装比赛,有航空无人机飞行技能定向和创意比赛,有航空科普与人工智能知识竞答比赛等,赛事活动形式多样,进校园、进社区、进企业,异彩纷呈。青少年航空·无人机校园赛到各个省市的分站赛中决出16000多个奖项。

  在今天的仪式上,上海市慈善基金会理事长冯国勤、副理事长张华,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理事长刘彦斌,中国民航华东管理局党委书记姜春水,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关武平,原上海市人大教科文卫体主任陈克宏,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闽景,上海市体育局党委副书记陆檩,上海市妇女联合会副主席王剑璋,上海市科学技术协会党组成员李虹鸣,上海民航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戴志刚,上海市计算机研究所所长王珏明,上海交通大学无人机研究所所长王红雨,中智关爱通(上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潘军等领导出席了颁奖仪式,49个优秀选手代表及优秀组织单位代表今天上台领奖。民航上海龙华机场被授予了“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

  首先,由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女士代表大赛组委会作赛事汇报及展望,本次大赛吸引全国约50多万参赛者,带动了国内的一大无人机热潮。

图为:上海市慈善教育培训中心主任徐佩莉女士致辞

图为: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副主任倪闵景致辞

图为:上海市慈善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张华致辞

图为:中国民航科普基金会副理事长、秘书长关武平致辞

图为:上海交通大学无人机研究所王红雨

  来自上海交通大学无人机研究所所长王红雨先生进行演讲。王所长带来的是《无人机的创新研发和大学生无人机赛事》。王所长为现场的来宾门一一介绍了上海交大的研究所针对无人机各种应用下的研究成果,从巡检、巡查、反无人机等方面讲起,随后又为我们讲解了关于大学生的无人机比赛。

图为:各领导为民航上海龙华机场“中国民航科普教育基地”揭牌

  议程最后为“2018年青少年航空·无人机科普大赛上海邀请赛”颁奖典礼,分别颁发各省市分站赛奖项、“慈善情飞天梦”专场赛奖项和上海邀请赛奖项。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