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连接5G新时代,湖北推动生态联合创新应用抢跑5G试商用

2018-12-09 13:15 性质:转载 来源:长江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5G元年的脚步越来越近,5G试商用已经进入倒计时。今天下午,为期3天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落下帷幕。多款5G硬货惊艳亮...

  5G元年的脚步越来越近,5G试商用已经进入倒计时。今天下午,为期3天的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落下帷幕。多款5G硬货惊艳亮相,为加速推进2019年5G试商用提供有力支撑。值得骄傲的是,大量湖北元素闪耀移动大会,湖北已在5G规模化试验网组网测试方面走在全国前列。

  本届移动大会以“5G连接新时代”为主题,从芯片到终端,从边缘计算到核心网,中国移动携手220多家全球顶级合作伙伴,全方位展示最新生态创新成果和以5G技术为基础的未来科技产品,让公众零距离拥抱万物互联的5G智能新时代。

  和机器人比猜拳,胜率会是多少?答案是:零!在爱立信的展台前,不信邪的参展观众争先恐后向5G人机互动猜拳机器人发起挑战,屡败屡战,无一获胜。爱立信南京研发中心高级工程师王中揭示其中玄机——机器人端在左手的是一款内置相机的手势识别设备,常胜不输的秘密在于5G低至毫秒级的超低时延:“它在识别到您的手势之后呢,通过5G网络回传到后端做显示反馈,做出对应的反应,你是赢不了他的。作为对比,4G的图像显示就会慢一拍,明显在你出动作之后,就有作假的嫌疑嘛。但是5G响应速度非常快,说明5G将来能更好地支持下一代的人机交互模式。”

  今年6月,爱立信与湖北移动、华中科技大学在武汉签约,共建5G联创行业应用开发实验室。作为实验室重要的参与者,王中告诉记者,目前联创实验室已在无人机、远程签字、工业VR应用等方面取得突破:“接下来会有更多创新研究的case可以放在我们实验室的范畴里面,比如智能驾驶、智能工厂、工业机器人的应用,为将来的生活打造更好的体验。”

  循着琴声来到中国信科集团的展台,优雅的红衣美女和钢筋铁骨的机械手三手联弹,吸引大批参观者驻足聆听。中信科集团大唐移动通信设备公司5G互联网解决方案经理黄晓娟说,这是最新研发的5G智能仿生机械手远程操作应用:“主要是利用5G+边缘计算,从异地或者远端发动对机械臂的控制信息,然后通过5G网络实现对机械臂远程的精准控制,配合人来完成钢琴的业务展示。这个业务应用未来可以用在工业的远程操控、远程维保、远程诊疗,还有高辐射的高危场景,比如说核辐射的废物处理、化学物质的采样,远程操控机械臂来进行一系列的工作。”

  位于武汉光谷的中国信科集团,是仅次于华为的中国第二大通信业设备端企业。今年,武汉被工信部列为全国首批5G规模化试验网试点城市,湖北移动联合中信科集团旗下的大唐电信,已在武汉光谷、武汉江滩、东湖绿道等区域建设40多座5G基站,目前正在进行5G信号连片测试。湖北移动计划部项目经理桂鹍鹏告诉记者:“目前完成了一阶段的测试,从覆盖能力来看基本上能够满足组网的需求,到今年年底明年年初,就会实现100多个基站的全部开通。接下来重点测试大规模组网的性能测试,就是在5G业务真正面向广大市民服务的时候能够实现比较好的性能。”

  率先开展5G规模化试验网组网测试,目前湖北正在全力抢跑奔向5G新时代。据了解,明年武汉将面向军运会全面提供5G预商用服务,2020年实现5G全面商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