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上海鉴真防务作为民参军需求方代表受邀参加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总赛

2018-12-07 13:53 性质:转载 来源:汇能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总赛于12月3日在北京圆满收官,9个参赛单位荣获优胜奖,33个参赛单位荣获优秀奖。鉴真防务...

  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总赛于12月3日在北京圆满收官,9个参赛单位荣获优胜奖,33个参赛单位荣获优秀奖。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作为民参军需求方代表,受邀参加总赛及技术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专题赛总赛现场

  据悉,本届专题赛自今年三月份开始,共向军队、军工和民企单位征集发布116个军民融合科技创新需求,来自全国17个省(市)和军队的124个单位、团队和个人,提交了159个解决方案。通过线上点评和初审、分赛、总赛三个环节的激烈比拼,42个参赛单位分获奖项,3个参赛单位与需求方现场签订技术合作协议,11个参赛企业优惠入驻中关村军民融合协同创新中心,圆满实现了大赛的预期目的,有力促进了国家军民融合领域的创新发展。

  上海鉴真防务作为民参军需求方发布军方相关需求

  上海鉴真防务成功入围军方某型号项目采购,公司军队事业部首席专家欧海英博士以民参军需求方身份,通过大赛承办方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发布了军方相关需求。上海鉴真防务以自身国内领先的低空安防技术水平和综合实力为基础,针对无人机飞速发展给低空安全领域带来的新型威胁,借助大赛平台军地供需渠道链接的显著优势,吸引了来自全国的12个解决方案,9家单位通过初审参加现场比拼,其中3家通过军地多名行业专家的联合评审和军队技术标准的精细比测,顺利进入了决赛环节,其受关注程度及解决方案质量在参赛全部需求中名列前茅。

上海鉴真防务作为民参军需求方与方案提供方签订合作协议

  赛后,上海鉴真防务CEO帅博作为民参军需求方代表,现场与优胜奖方案提供方上海交通大学电子信息与电气工程学院签订了技术合作协议,就后续共同深化技术研究和加强技术转化达成合作共识。

上海鉴真防务一行在大赛现场

  此次专题赛通过组织形式、评定方式、需求范围、专家组成等方面的全面创新和有力实践,为军民融合协同创新搭建了优质的对接平台,也为军民两用技术转化提供了高效的催生媒介。上海鉴真防务作为低空安全领域的军民融合优秀企业,不仅通过赛事实现了军民两用技术的供需精准对接,也为推动军民融合创新发展作出了典型示范,军队事业部首席专家欧海英博士还作为分赛评委专家组副组长亲自参与项目评选和技术把关,有力确保了入围解决方案的整体质量标准。赛事主办方专门授予上海鉴真防务第三届中国创新挑战赛暨中关村第二届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特别贡献奖。

  背景链接:

  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

  中关村科技军民融合专题赛是中国创新挑战赛在科技军民融合领域的专题赛事,2017年举办首届,全国19个省、市、自治区89个单位、团体和个人参赛,79名军队军工专家参加评审对接和服务,50余项创新技术产品与军方对接,10余项找到合作伙伴。本届专题赛是在科技部、军委后勤保障部、军委科技委、军事科学院指导下,由科技部火炬中心、中关村管委会、军事科学院系统工程研究院、陆军研究院科技创新研究中心、海军研究院科技创新研究中心、火箭军军民融合发展研究中心主办,国防科工局信息中心、北京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北京市政务服务办、海淀园管委会、石景山园管委会联合主办,中关村联创军民融合装备产业联盟承办。在去年成功举办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了组织架构,拓展了专家队伍,优化了配套服务,赛事规格和权威性有新提升。特别是军队科技创新机构和军工单位的加入,既是对专题赛宗旨和理念的高度认同,也是探索军民融合深度发展机制模式的实际举措,彰显了专题赛鲜明的军民融合特色。

  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

  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国内领先的军民融合低空安全综合管控整体解决方案提供商,由国防科大、浙江大学等一流高等院校博士团队打造坚强研发核心,20余项核心技术国家发明专利形成坚实基础支撑,自主研发的无人机综合管控云平台和多场景适应的多样化反无人机设备构建形成强力低空防御体系,专业解决无人机“黑飞”、“乱飞”难题,创新提供“合作”无人机管控服务。上海鉴真防务低空安全技术产品在F1中国(上海)大奖赛、酒泉卫星发射、上合组织峰会、南海海域海上阅兵、中朝领导人大连会晤等国际国内军地重要活动上均取得成功应用,并与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同济大学等共同成立低空与网络安全联合实验室,牵头在国家级军民融合平台全联科技装备业商会下成立低空无人机管控专业委员会,着力推进低空安全技术交流协作和无人机管控标准化系统化研究工作,荣获上海市军民融合科技创新示范企业称号,以强劲实力助推国家低空安全事业创新发展,为军地全方位低空安全保驾护航。

鉴真防务技术(上海)有限公司是专业从事国内军民两用低空空域安防产品的技术研发、设备生产、系统集成、方案设计和销售服务的企业。公司总部位于上海,并在湖南、湖北、山东、江西等地设有办事处,产品研发资源和业务渠道网络覆盖全国。

公司自主研发的低空安防反无人机安全管控系统,具有对大疆等小微无人机进行“探测、监视、跟踪、识别、迫降、驱离”等综合管控能力,产品功能性能国内领先。公司拥有浙江大学、国防科技大学等国内军内一流高校毕业的博士、硕士研发团队,核心成员曾长期承担“国家高技术研究发展计划(863计划)”和“国家重点基础研究发展计划(973计划)”,具有强大的科技研发能力。

公司致力于长期服务于军民两用低空空域安全防护建设,集关键技术研发、综合产品集成、系统项目测试、核心设备生产、高级人员培训于一体,并成立了“低空空域安防研究中心”,为用户提供性能卓越、体验最佳的低空安全防护产品和解决方案。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