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学生玩起无人机,机器人翻跟斗 这个学校已与未来连接

2018-12-06 08:20 性质:转载 来源:引力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月3日-12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一年一度的乐创节开启了“人工智能周”,14项好玩有趣又高科技的体验活动向孩子们展示了人工智能世界里...

  12月3日-12月7日,苏州工业园区独墅湖学校一年一度的乐创节开启了“人工智能周”,14项好玩有趣又高科技的体验活动向孩子们展示了人工智能世界里的奇妙。大家非常喜欢这样的课堂,孩子们不时传来赞叹、惊呼,迫不及待动手实践,在老师的带领下感受AI课堂。

  “未来机器人”创想画展、“未来机器人”作品展让低年级的孩子充分发挥想象力,创作出他们认为的未来机器人的模样;魔法电路和制作电子贺卡深受孩子喜欢,老师用一支神奇的笔,画到哪里,灯就亮了,从而呈现出一幅幅立体的图案。一位孩子兴奋地说:“我觉得这支笔能够创造出一座城市,点亮我们精彩的人生。”

  象棋人机大战吸引了观摩者的眼球,据悉,每班可以选派一名象棋高手挑战机器人,给机器人设置等级,目前已经有学生成功挑战了六级。这项体验不仅充满了高科技,还能锻炼孩子的反应能力,与机器人下棋,让他们充满了新鲜感,对象棋运动也更感兴趣了。

  约会超导磁悬浮、VR体验与建模课程体验也是走在STEM教学的前沿,虽然低年级孩子只能以体验为主,但从小培养科学兴趣、人工智能思维,对未来的学习和成长是非常有帮助的。

  最炫酷的当属无人机体验了,别看孩子们年龄小,对无人机感兴趣的不在少数。“以前只能看学校老师操作无人机,感觉特别帅气,拍摄下来的镜头也特别壮观,今天能够在学习了相关技术后,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操作无人机,简直太美妙了。”一位同学边实践边告诉记者。

  此外,学校还举行了很多有意义的人工智能讲座,比如:机器人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人工智能对人类生活改变的意义等。所有活动贯穿一周,独墅湖学校的校园里,到处充满了高科技气息,孩子们也仿佛在与机器人的对话中,穿越了时空,来到了未来世界。

  记者了解到,这些深受孩子们喜欢的课程,其实凝聚了计算机、物理、科学等学科老师的集体智慧和心血,学校还专门成立了课程开发中心,研究开发适合各年龄阶段孩子学习、体验的人工智能课程。机器人欢快地翻个跟斗、跳个舞蹈的背后,是高年级孩子和老师们一起学习、探讨、研究后,花费很多时间编程成功后的作品。

  据悉,独墅湖学校地处苏州工业园区科技新硅谷,多年来始终致力于科技教育,着力培养学生的科学素养。学校创立STEM课程中心,创设纳米科技长廊、STEM少年科学院和人工智能创新实验室等前沿高端的科技教育环境,以纳米科技课程和人工智能课程为两翼,整体打造科学素养课程。这些基本的人工智能知识,是现在及未来社会合格公民的必备条件,也是学生终身发展的基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