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红河县供电局组织开展无人机操作培训

2018-12-05 14:57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电力新闻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推进无人机在配网运维作业中的应用,有序推进配网领域“机巡+人巡”作业模式,持续提升配电线路运维水平,12月2日至4日,红河县供电局配电管理...

  为推进无人机在配网运维作业中的应用,有序推进配网领域“机巡+人巡”作业模式,持续提升配电线路运维水平,12月2日至4日,红河县供电局配电管理所开展了为期三天的无人机操作培训。

  此次培训由该局取得AOPA驾驶员资质证的配电运维人员赵国钦担当教练员,培训主要分为理论知识讲解和实操两个环节。理论方面对大疆精灵4A无人机的基本结构、飞控原理、操作要点、GPS系统进行讲解,实操方面则在迤萨供电所配电实地训练场进行实操,实操训练过程中学员播报着无人机与参照物的距离,无人机平稳地停在目标物附近,调整航向、对焦、拍摄,大家一起讨论和分析飞行练习中遇到的问题,总结飞行技巧。

  整个实操培训,教练员认真细致,为每位学员认真讲解飞行操作的每一个技术规范。每位学员务实求真,在一次次起飞与降落中,“坠机”事件时有发生,但随着操作越来越熟练,大家逐渐掌握了飞行要领,从“不会飞”到“敢飞”、“能飞”,直至熟练地掌握无人机的起降等操作。

  据了解,红河县地区多数为高山地形,部分输电线路山与山之间跨域较大,人工巡视劳动强度大、效率低、及时性差,线路带电情况下,无法登杆检查,部分设备难以巡视到位。无人机巡检系统可以通过操控无人机,实现对输电线路、杆塔等电力设备拍照取景、红外测温,巡视人员借助无人机可以更清楚看到线路状态,克服巡视中视野盲区和视觉差带来的影响,减少登杆检查存在的触电、高空坠落等风险,有效提高输电线路巡视效率。

  通过培训,全面提升了该局配电管理所成员对无人机系统的认识,为之后的无人机取证、“人”“机”协同巡视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推动了该局“人巡、机巡”模式的发展,为稳步提升配电网设备运维水平和精益化管理水平,实现安全、成本、效能总体最优奠定了基础。

  下阶段,该局将组织第二期无人机巡检操作培训,全面开展应用线路巡线作业,验证无人机在不同地形、地貌和不同气象条件下无人机飞行和巡检能力,确保无人机安全投入线路巡检。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