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烧钱抢市场?带你了解AIRLOOK免费送飞机

2018-12-04 17:01 性质:供稿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如果你是一名测绘从业者,有人愿意免费送无人机,是不是想想就很激动?  这并不是开玩笑。在刚结束不久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上...

  如果你是一名测绘从业者,有人愿意免费送无人机,是不是想想就很激动?

  这并不是开玩笑。在刚结束不久的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上,空间高精度数据运营商AIRLOOK郑重发起了“飞机免费拿”活动,这样的活动也是业内首次,对于地理信息航测领域的从业者,无疑是难得的福音。

  连飞机都可以免费拿,AIRLOOK到底是怎么想的?对于行业来说,这又将意味着什么?

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AIRLOOK展位现场

  免费其实是多赢的资源互补、优势互补模式

  “AIRLOOK以‘还原世界的样子’为企业发展愿景,其背后需要大量的数据资源支撑。从前端的无人机生产制造,到无人机的使用、航飞、对外作业和第三方的数据采集与处理,都是我们的业务范围。”谈到做“飞机免费拿”活动的初衷,AIRLOOK营销总监吴海宁如此解释,并表示,这样的初衷同样适用于在联合国世界地理信息大会上AIRLOOK所推出的首款免费的云端真三维GIS开放平台。

  时至今日,AIRLOOK已形成了包括无人机硬件、航飞队伍、内业处理以及空域保障在内的全套解决方案,在数据采集方面具有难以比拟的优势。AIRLOOK希望可以通过这些基于自身优势推出的活动,加快地理信息航测领域的发展步伐。

AIRLOOK营销总监吴海宁

  “未来,我们要采集全国的数据,需要很多的飞机、需要很多人。”吴海宁表示,要解决这些事情,仅凭AIRLOOK自身还远远不够,其运行和管理成本也会很高。AIRLOOK“飞机免费拿”的活动,通过免费送飞机,让更多的航测公司和航测队伍可以去作业,然后回馈一定面积的数据采集。这无论是对AIRLOOK还是对于航测队伍来说,都节约了成本。某种程度上,也是一种资源互补、优势互补的多赢模式。尤其在针对二次开发者的免费云端GIS平台DataEarth投入应用后,所有关于地理信息航测领域的需求都可以在DataEarth平台上得到解决,无论是单纯的数据请求、数据处理、还是空域协调等。

AIRLOOK系列无人机硬件产品

  有了数据的大量采集,第二阶段要做的是将数据云端化,也就是把地理信息产业的数据搬到云端。吴海宁说,目前的数据信息无论处理能力还是在线的存储能力以及调用能力,都有待完善,很多大数据都只是在自己的局域网里,而局域网所存在的问题一是成本高,二是人员多,且调用不方便。如果想要在任何一个地方都可以看到,将数据搬到云端才是出路,数据云端化之后,只需一个网址登陆操作,这是AIRLOOK接下来要做的事情。

  在此之后,AIRLOOK要做的是将这些数据加上人工智能技术,做智能路网、智能水网的提取,比如要对一座高山做智能分析,如果有大量的数据,把这些数据统一给到计算机进行智能规划,它就会知道什么样的山体每年变化多少,可能会出现滑坡,是否会出现松动,是否出现泥石流。“不同于我们现在做地质灾害、地质减灾,以及水文环境时,都是用个人经验来判断,未来有足够量的数据支撑时,计算机AI技术可以提取一些我们不知道的规律。”

  AIRLOOK可以“免费拿”的飞机,到底是怎样的?

  据了解,此次可以“免费拿”的无人机,正是AIRLOOK的全新主打产品“蝗4.0”,该机系AIRLOOK五镜头倾斜摄影(PPK版)产品。

  “蝗4.0”由原彩虹系无人机研发团队自主研发飞控,先天具备优良的基因,有多种冗余保障机制,确保性能安全稳定,亦有在全国多个一线城市上空的作业经验。

AIRLOOK新品无人机“蝗4.0”

  根据AIRLOOK方面介绍,“蝗4.0”为手抛伞降无摇控,可两分钟无工具拆装,便携易用。该机起飞重量仅5KG,是真正单兵作战利器,无论是火车、飞机,还是私家车出行,都非常方便。“蝗4.0”采用双模差分RTK/PPK辅佐,可免去像控烦恼,既是集群作业飞行的好助手,也可实现项目协作分工预览,且具备全自动数据整理分类能力,简单高效精准

  不仅如此,该机还具备丰富的拓展性,无论是想做倾斜,还是想换正射、航拍,其相机HDMI、热靴等多接口预留设计,皆方便升级拓展。“蝗4.0”还具备多镜头套装方案,可以应对城市区域高分辨率诉求。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AIRLOOK“飞机免费拿”活动,还可享受中国空网护航,通过云匣子系统不间断监控,实现飞机实时寻找,并且包括机身险、三者险等各种保险随意选,可免后顾之忧。有中国空网的加持,也意味着空域申请更便捷、报批更及时,飞行管理尽在掌握中。

  “免费”将会冲击行业?“我们只是在弥补行业死角”

  关于AIRLOOK的“飞机免费拿”以及免费云端真三维GIS开放平台的出现,是否会对行业造成直接的冲击?吴海宁解释说,AIRLOOK这样做,其实只是在弥补行业内一些死角,或者说弥补一些行业内没有人做的东西,换言之,如果有人已经做了免费的事情,AIRLOOK可能就没必要再做,“我们只是希望大家一起进来,包括其他的平台商。”

DataEarth三维平台场景

  他特别强调,AIRLOOK眼中没有敌人,只有朋友,大家可以合作共赢。“AIRLOOK希望测绘行业的门槛逐渐变低,门槛变低以后,势必会有一些测绘类的低端用户和泛测绘类的用户进来,整个行业的量就会变大,蛋糕也会变大。”这是迟早的事,也是趋势。

  无人机免费拿让我们一起“还原世界的样子”

  如AIRLOOK倡导的“航飞中国”计划,“无人机免费拿”正是其重要组成部分,AIRLOOK希望通过这个活动,链接广大无人机航测同行,大家资源互补、携手发展,共同提高地理信息航测服务能力,与更多人一起来“还原世界”。

  AIRLOOK免费为广大合作伙伴提供“蝗4.0”全套倾斜无人机,并派发航飞任务给合作伙伴,任务完成后无人机归合作伙伴所有。成为“航飞中国”成员后,AIRLOOK后续派发的航飞任务由双方根据项目情况议价。

与AIRLOOK一起“还原世界的样子”

  “飞机免费拿”具体事宜及活动时间详见下表

  详情请咨询:

  · 15311952373

  · 15588882048

  · 15169195866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