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全球首辆飞行出租车迪拜试飞,德国公司最新载人无人机成焦点

2018-12-03 14:51 性质:转载 来源:青云聊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自古以来,人们的对蓝天的向往是非常强烈的,从我国的明朝的万户坐火箭升天,到莱特兄弟真正的上天飞行。人们在上天的道路上不断地尝试与进步,甚...

  自古以来,人们的对蓝天的向往是非常强烈的,从我国的明朝的万户坐火箭升天,到莱特兄弟真正的上天飞行。人们在上天的道路上不断地尝试与进步,甚至曾经遥不可及的漫步月球,也早已成为了现实,人类的航空天和飞行技术不断地发展着。尤其是近些年来无人机的发展,更是在飞行历程上有了很大的进步,因此人们开始考虑了载人无人机。

  德国公司Volocopter以发明了世界上第一家电动双人座直升机而闻名,相比较于传统的直升飞机,Volocopter生产的直升机安全系数更高,飞行性能也更加的稳定,而且具有操作简单的特点。在其实载人无人机跟普通无人机的设计理念没有本质性的区别,但是实施起来却是十分的困难,毕竟载人无人机上面承载的是人类,安全问题是首要的。

  首先载人无人机机上配载的仪器跟无人机一样,不过机上还配载着机载电脑系统。这项技术成熟之后飞行器是要进行自主飞行的,飞行员只用发出指令即可。这款无人机的最大的亮点就是18个旋翼,采用了白色蜘蛛网的实际理念,将无人机的概念又向前推进了一步。这种无人机配备降落伞,即使发生意外时乘客也可以安全落地。

  按照Volocopter公司的发展路线,这款无人机最终是要走向飞行出租车的道路,并且已经在2016年拿到了监管机构的“准飞证“。虽说现在这款无人机仅能飞行半小时,但是时速能达到100公里每小时,在城市运行绰绰有余。

  不过面对无人机的崛起,更多的问题就出现了。首先就是航空部门面对新兴的载人无人机,需要制定出一些新的规定,比如飞行员的问题,无人机和现在的客机等飞机,二者的飞行员还是有不同的,需要航空部门进行新的培训,因为涉及到人类安全问题,因此光是飞行员的培训就要花费不少的精力。其次载人无人机不同于传统的飞机一样,起飞和降落都是在专门的机场,而是两个地点之间的点对点飞行,复杂的空中交通指挥问题也是一个非常棘手的问题。

  除了这些外部因素的影响之外,飞行器本身也存在很大的问题。自主飞行的无人机,在躲避外来障碍防止碰撞时,都是靠其本身的感知系统运行。这种设备涉及到复杂的SLAM技术,但是这个技术有时十分的复杂并且太零碎了,因此解决这个问题也是十分的关键。不过随着科技的进步,给我们的生活带来了很多的不可能,我们期待它能创造出新的可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