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广东省省长为极飞颁发工业设计“钻石奖”

2018-12-02 13:43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2 月 1 日,第九届广东工业设计展暨“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顺利举行。典礼上,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为近年来积极...

  12 月 1 日,第九届广东工业设计展暨“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广州顺利举行。典礼上,广东省委副书记、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为近年来积极探索“智”造创新、驱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企业颁发了荣誉奖项。极飞科技凭借在智能农业领域的探索与突破,荣获“省长杯”工业设计大赛产品组的最高荣誉“钻石奖”,成为本届广东工业设计展的最大亮点之一。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为极飞科技颁奖

  极飞工业设计总监肖锭锋上台领奖

  广东省省长马兴瑞一行莅临极飞展厅

  副总裁龚槚钦为在场领导介绍 P 系列植保无人机

  颁奖结束后,广东省省长马兴瑞、省长陈良贤、广东省科技厅工信部工业文化发展中心代表等领导一行莅临极飞展厅考察交流,极飞科技副总裁龚槚钦为他们介绍了极飞的发展概况、产品及技术优势、智慧农业解决方案,以及极飞植保无人机在全国的运营情况。考察领导及代表对极飞近年来在智能农业领域的发展贡献予以高度赞赏

  广东省副省长陈良贤一行莅临极飞展厅

  听取极飞科技副总裁龚槚钦介绍极飞智慧农业解决方案

  革新生产工具,促进新旧动能转换

  工业设计,在引领产业结构调整、促进经济新旧动能转换及推动实体经济转型升级的过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其中生产工具的革新,对社会经济的发展有直接的促进意义。

  极飞科技结合农业生产现状、农户需求及发展趋势,创新性地推出了适应多种复杂地形的全自主作业植保无人机,大大改善了现代农业生产效率、经济及生态效益

  被授予本次工业设计大赛“钻石奖”的极飞P302018 农业植保无人机,采用 RTK 实时差分定位系统及 IRASS 智能离心喷洒系统,实现精准飞行与喷洒,从而帮助农户避免因传统施药方式带来的作物产量及收益损失。

  2018 年,极飞植保无人机在东北三省的水稻作业面积已达1997 万亩,保证平均亩产在 650 公斤,为农民减少了 8.3% 的生产损失,水稻总体增产6.37 亿公斤。

  2018 年 9 月至 10 月两个月期间,极飞在新疆98,588 名棉农完成了670 万亩棉花脱叶剂喷洒作业(相当于全疆机采棉面积的 30 %),较 2017 年平均亩产400 公斤,棉花总体增产2.22 亿公斤,并节约了2,401,236.09 升燃油,减少了6,429,309.63 公斤碳排量,节省了 260,203.05 吨水资源。

  培养掌握新工具的人才,促产业持续发展

  与此同时,为了培养更多能驾驭新工具、会使用大数据提高生产效率的新农人,极飞在 2016 年成立了极飞学院,通过在线知识服务和线下实践培训,培养了新一代职业农民和农业航空技术精英。如今,极飞学院的注册学员已超过7 万人,获得毕业证书的学生超过22000 人次

  随着职业新农力量的崛起,以及新型生产工具的日益普及,现代农业的发展被注入了越来越多的新动能。截至 2018 年 10 月,极飞无人机操作员数量已达12,957 位,全国在运行的 P 系列植保无人机数量也从去年 10 月的4,300 台增加至如今的13,114 台,作业面积也同比增长至 400 %。据 2018 年 11 月 20 日中国民航总局公布数据显示,9 月份中国境内 7 千克以上无人机飞行总时长为 239,281 小时,其中极飞无人机飞行 127,428 小时,占比约53 %。

  此次,极飞科技获得重量级的工业设计大奖,代表了广东省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中国工业设计协会、世界绿色设计组织等组织机构对极飞在智能农业领域的贡献的认可,也标志着我国农业生产工具迈入更高端、更智能的门槛,更进一步推动农业智能化的发展。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