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浦东今起启动180天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整治行动 其间将动用无人机取证

2018-12-02 13:22 性质:转载 来源:东方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东方网记者刘理12月1日报道:今天上午,浦东新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记者获悉,自今日起,浦东警方将启动“千警...

  东方网记者刘理12月1日报道:今天上午,浦东新区行人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正式启动。记者获悉,自今日起,浦东警方将启动“千警百卡”的整治模式,针对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专项整治。届时,还将动用电子监控设备和无人机进行执法取证。

  随着浦东地区交通管理工作的不断推进,浦东市民文明素养和守法意识得到了普遍提升,新区道路交通秩序得到了明显改善,各类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明显减少,市民对交通秩序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不断提升,“礼让行人”已成为了机动车驾驶人“流行”的驾驶风尚,守法文明驾驶已成为普遍的共识。对比之下,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仍然多发。

  骑车带人、超停车线和逆向骑行等非机动车交通违法行为的存在,扰乱了交通秩序,加剧了交通拥堵,涉及行人、非机动车交通事故居高不下,成为制约城市持续发展、影响城市形象的重要因素,与浦东新区的发展定位和城市地位不相匹配。

  针对上述情况,浦东公安分局决定集全局之力,自2018年12月1日起,在全区范围内展开为期6个月的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整治期间,浦东公安将全面启动“千警百卡”全方位常态化整治模式,即:每天以100个整治卡点为依托,在重点路口强势开展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违法专项整治。每周一次组织包括交警、派出所民警、治安警、刑警、特警在内的各警种1000名警力开展专项集中整治,与此同时,还将探索发挥电子监控设备和无人机的执法取证优势,施行强有力的立体化、全方位执法管理,以交通整治带动消除治安、消防隐患,促进交通秩序、安全防范及安全感、满意度持续向好,为创建卓越城市及高品质生活环境提供支撑。

  据悉,浦东新区的各级机关、学校、企事业单位等社会力量也将全员参与,新区政法委、文明办等政府职能管理部门,也将动员社会各方力量,在全区范围内同步组织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