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日本计划在东海部署无人潜航器 将用于监视中国潜艇

2018-12-02 13:22 性质:转载 来源:环球时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日本无人潜航器想象图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投入能够对潜水艇等进行警戒监视的无人潜航器。其目的为:在包括钓鱼岛在...

  日本无人潜航器想象图

  据日媒报道,日本政府正在考虑投入能够对潜水艇等进行警戒监视的无人潜航器。其目的为:在包括钓鱼岛在内的东海海域,提升日本对中国潜水艇等装备的警戒监视能力。

  日本防卫省将从明年开始开发试用机型,其制定的目标是使无人潜航器在2025年投入使用。根据日本政府采取的积极推进潜航器和飞行器无人化的方针,今年年末重新修订的《防卫计划大纲》中将提出更进一步使用无人载具的发展方向。

  报道介绍,日本政府考虑投入的潜航器将用于对潜水艇进行警戒和监视。其全长为10至15米,具有在已设定好的海域内自动航行数日至一周左右的性能。制造潜航器的构想是,利用水中声波探测仪来探测潜水舰和水面上的舰艇,并利用人工智能使潜航器自动对潜艇及舰艇进行跟踪。

  此外,在对潜水艇进行探测、监视活动时,海洋中的水温分布、盐分浓度以及海底地形会受到影响。无人潜航器还可以进行海洋观测活动,收集必要的数据。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