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国产新型无人机打靶成功,身怀绝技无人工操作也能作战!

2018-12-01 12:32 性质:转载 作者:人形自走炮 来源:战驴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已经成为现代战争中越来越重要的作战装备,侦察、通讯、数据中转、空中打击,几乎无所不能,由于无需飞行员驾驶,可以在一些人体无法承受的...

  无人机已经成为现代战争中越来越重要的作战装备,侦察通讯、数据中转、空中打击,几乎无所不能,由于无需飞行员驾驶,可以在一些人体无法承受的极限环境下使用,因此成为新一代高科技装备的典型代表。最近,中国在无人机领域有了一项新的突破,官方媒体报道了一款能够自主作战的新型无人机。

  人民网11月29日报道称,近期,由北航无人机公司自主研制的察打一体无人机BZK-005C在某地参加实弹打靶演习活动,多弹种导弹实弹打靶命中目标。

  报道称,这款无人机是在BZK-005中高空远程无人侦察机的基础上改进而来,在保留原来中高空长航时优点的基础上,对结构优化改进,加装武器系统后成为察打一体无人机。

  此前,解放军装备的BZK-005无人侦察机曾在多次阅兵中公开亮相,不过初始信号并不具备挂在武器的能力,是一款功能比较单一的无人机。

  值得注意的是,在对BZK-005C无人机的介绍中提到,该型无人机采用了先进的飞控与火控综合控制技术,在打击过程中,可自动完成目标打击,大大降低飞行控制人员和武器控制人员的操作难度,能够及时抓住战机,实现快速打击。

  众所周知,世界上经典的大中型军用无人机一般需要2-3人操纵,至少需要一名飞行人员,一名武器控制人员,无论是国产翼龙-2还是彩虹-5,目前都尚不具备自动完成目标打击的能力,而美军的MQ-9无人机,目前可以完成自动起飞和降落,但也没有消息证实其可以自动完成目标打击。

  这也意味着BZK-005C无人机很有可能已经具备了一定的人工智能,因为自动起飞和降落是可以用固定程序完成,但自动完成目标打击的难度更大,因为敌我的辨别、目标种类和性质的判断、目标选择的优先顺序、发动打击的时机,等等,这些都需要人工判断,因此BZK-005C的人工智能可能还不是特别完善,自动攻击的目标可能还局限于特定类型。

  近几年来,中国无人机技术发展迅速,而人工智能的进展也非常迅猛,两者的结合也是未来无人机发展的重要趋势,或许未来,智能化的军用无人机将承担部分战斗机的作战职能,成为捍卫祖国领空的重要力量。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