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特种动态 > 正文

我彩虹7隐身无人机未来或可上航母 跟进歼20后续舔地

2018-11-29 09:15 性质:转载 作者:利刃DY 来源:新浪军事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媒体报道,在航展上中航带来了一款全尺寸样机——彩虹7。根据中航的介绍来看,该无人机采用飞翼式布局,隐身性能优良,采用内置弹舱,有效载荷...

  据媒体报道,在航展上中航带来了一款全尺寸样机——彩虹7。根据中航的介绍来看,该无人机采用飞翼式布局,隐身性能优良,采用内置弹舱,有效载荷为2吨。根据宣传片介绍,该机型将于明年首飞,在2022年投入量产。根据其介绍之中的10小时的滞空时间计算,彩虹-7无人机的作战半径高达5000公里,这是一个十分惊人的数字。

  此前在美国研制X-47B的时候,公开的数据表明其作战半径可以达到3700公里左右,这个距离上,中国研制的东风-21D和东风-26都无法威胁美国的航母战斗群,美国可以安全的放飞舰载机执行任务。而中国的彩虹-7的作战半径,达到了更为惊人的5000公里。并且在本次航展上,中航使用了航母作为彩虹-7的展板背景,这几乎就意味着我国海军,未来有极大地可能装备彩虹-7作为隐身无人攻击机。中国海军的航母舰队在装备彩虹-7之后,可以在己方路基火力的保护下打击远在西太平洋的美军基地。并且彩虹-7采用飞翼式布局,采用大量的复合材料后,其隐身性能极为优良相比于现役的歼-15等四代机,生存性更为优良。

  彩虹-7未来还将为我国 军队作战带来怎样的变革?我们或许可以从一旁的歼-20模型得到答案。在中航的设想中,未来歼-20会与彩虹-7一道登上航母进行有人无人机协同作战。歼-20拥有先进的航电以及雷达系统,可以支持未来的编组作战、指挥无人机作战。彩虹-7加上歼-20的组合,可以让一支打击编队的载弹量提高四五倍以上。不仅如此,在未来人工智能技术有较大提升之后,彩虹-7无人机甚至可以执行一部分空战任务,即使无法完成复杂的格斗作战,也可以承担发射导弹支援有人战机的任务。总的来说,彩虹-7如果加入现役,将会使舰载航空兵的作战能力得到极大的提升,甚至会使海空作战模式发生革命性的变革。

  更为重要的是,彩虹-7的出现,可能将会使我国的远程攻击能力发生根本性的改变。目前,我国拥有的空军远程打击能力非常有限,甚至在五常国中处于最低水平。我国目前拥有的最好的轰炸机为轰-6K,虽然解放军已经将轰-6魔改的亲妈都认不出,作战能力较为强悍,但是其机身毕竟只是图-16改良而来,无法改变其中程轰炸机的本质。

  相比之下,俄罗斯美国都拥有自己威力巨大的远程轰炸机。借用普京的一句话“外交抗议一万次,不如战略轰炸机翅膀挥动一次”。我们新一代的战略轰炸机作为传说中的国之重器,只闻楼梯响不见人下楼。而美国的下一代轰炸机B-21即将服役,在传闻中其将考虑让其变成无人战机。对我国来说,彩虹-7进行适当的放大,就可以变成一款性能优良的隐身轰炸机,这样我国就能完成弯道超车,追上美国的步伐。即便新一代轰炸机在未来投入现役,彩虹-7的放大版也可以有效的补充现有的轰炸力量。

  笔者相信,未来的空中世界,将是有人与无人机协同作战的环境。彩虹-7在未来得到合理的运用后,必将成为解放军空军部队的得力帮手。彩虹-7作为中航的得意之作,相信未来会有极大地可能登上航母,成为优秀的舰载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