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成都首个“无人机驾驶与维修专业” 落户成都华夏旅游商务学校

2018-11-27 16:46 性质:转载 来源:剑客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成都华夏旅游商务学校与成都华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合作共建“无人机驾驶与维修专业”,协议...

  为适应社会经济发展和科学技术进步对应用型人才的需求,成都华夏旅游商务学校与成都华航职业技能培训学校合作共建“无人机驾驶与维修专业”,协议签署与挂牌仪式在成都隆重举行。此举填补了四川省中职学校开设无人机应用专业的空白,对学校抢抓机遇、创新发展,对职校培养国家紧缺应用人才将起到重大的推动作用。

  成都华航职业学校是西南地区从事无人机技术应用与航空人才培养的专门学校,在无人机应用领域具有强大的行业背景和资源优势。

  无人机应用专业前景广阔。由于无人机具有运行成本低、无人员伤亡风险、机动性能好、使用方便高效等特点,目前已被成功应用于影视航拍测绘航测、高压线巡查、地址勘探、救灾救援、农药喷洒、高速公路巡查、商业表演等领域,且越来越多的行业正希望用无人机取代传统的工作方式。我国低空无人机维护与操控技术起步较晚,人才需求缺口大,无人机飞控员将是令人向往的高薪职业。

  两校将以此为契机,创新专业建设和发展思路,紧紧围绕社会需求,发挥华航学校的行业企业优势,深入开展校企合作,引进无人机行业技术人才组建双师型教学团队,整合华航学校已有无人机实训实作基地,配备多种专业的固定翼无人机、多旋翼无人机、无人直升机训练机以及国内先进的全系列无人驾驶航空器系统;实现“产教融合、定单培养”,构建“专业+定点企业”、“学校+用户订单培养”、“专业教学+实训基地”的“订单式”培养模式,为企业培养专精的高质量无人机操作手、维修、地勤等人员。三年之内将“无人机驾驶与维修专业”建设为四川省中职学校骨干专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