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CCTV《经济半小时》专题报道:未来时代“新科技”,不需要考执照也能自动驾驶上天!

2018-11-27 09:25 性质:转载 作者:亿航智能 来源:亿航智能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观看完整视频,请戳这▲  不需要飞行员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  有一款飞行器——亿航AAV,没有驾驶仪,没...

  ▲观看完整视频,请戳这▲

  不需要飞行员的载人级自动驾驶飞行器

  有一款飞行器——亿航AAV,没有驾驶仪,没有飞行员,却可以自动驾驶实现载人。它从五花八门的飞行器中脱颖而出成为经典。

  从亿航184,到亿航216,除了外观的变化,更多的是整体的升级与优化。走进驾驶舱,两个座位,一个平板电脑,是可见的主要设备。驾驶舱的平板电脑,并不是用来操控飞机,而是用来看飞机的飞行信息,可以与调度中心联系,还可以作为娱乐的功能。

  这意味着,当你坐上这个飞机的时候,你不用担心你不懂操作带来的懊恼,你只需要作为一名乘客享受旅程即可。

  一直很多人无法理解,那到底是怎么操控原理?其实很简单,大概分以下几个步骤:

  预设飞行航线,设定飞行指令。

  飞机通过自检检测数据是否异常,正常——执行飞行指令,按照原先设定好的航线飞行。

  根据预设航线,在指定地点垂直精准降落或者安全返航。

  指挥调度中心的黑科技

  是掌控全局的秘密

  那由谁去判定飞机是否适合飞行?谁监管整个流程?保证安全呢?飞机数据来自哪里?这个幕后“大脑”——指挥调度中心,是关键。

  它不仅可以规划航线、还可以进行飞行调度、实时监控和数据收集等职能工作,对飞行过程进行监控和管理。

  在安全方面,无人驾驶有着无可比拟的优势。

  这个系统收集的是飞行的数据,气象的数据,包括各种交通和临时信息的数据,它是一个大量信息收集的仪器,它在判断上根据信息可以做更精准的判断,它不会像人一样做当场临时的判断。它所有都是通过预测处理的。所以它的安全程度会比人为驾驶的高得多,失误率会低更多。——亿航软件工程师

  采集的数据越多越详细,就越了解飞行器所处的环境和状况,就可以更好地控制飞行器,增加安全性。但是庞大的数据运算必定需要强大的系统作为支撑。而为了不断优化系统,联网测试是日常的工作。

  一张SIM卡,背后却有不凡的意义

  无人机的自动驾驶离不开网络技术的发展,我国网络科技的快速发展给无人机的自动驾驶创造了便利,即将来临的5G时代,看到了自动驾驶飞行器载人的未来。5G意味着网络更稳定,传输速度更快,距离更远,基于网络通讯的飞行器,就能有更好的连线基础,执行更多不同距离的飞行指令。这种联网测试是调度中心很常见的其中一个项目,哪怕是10公里,甚至是跨国,都可以做到轻而易举。

  我们的飞机里面有一个4G模块,可以读取SIM卡的信息来进行联网,让飞机具有手机的上网功能,这样就可以实现远程通讯,亿航216也是同样的原理。我们会配备一个专网卡,保证所有的数据都是在加密的状态下进行的,形成一个专线的通道。这样就不会跟其他信息拥堵,实现安全性。——亿航技术工程师

  关于螺旋桨那些你不知道的事

  机臂和螺旋桨就是翅膀,保证了飞行器的平衡。飞机在空中遇到气流不稳定的时候会发生颠簸,如果螺旋桨发生了停桨会怎么样?亿航的软件工程师在测试中模拟在空中突发故障,停掉了相邻的两个螺旋桨,亿航216依然正常飞行,这是什么原理?

  “

  当一个螺旋桨缺失的时候,算法就会检测到这个情况并且立刻将这个动力的缺失通过其他的螺旋桨补足,来满足继续飞行的稳定性。——亿航技术工程师

  除了停桨测试,亿航AAV时常面对各种极端情况下的测试,甚至刮八级台风也如常测试。一次次测试,一步步改善,亿航216也一步步趋于成熟。

  同一个梦想,集体的努力,曾经遥不可及的未来,将来得更快,更早。

亿航智能(Nasdaq: EH)是一家全球领先的智能自动驾驶飞行器科技企业,致力于让每个人都享受到安全、自动、环保的空中交通。亿航智能为全球多个行业领域客户提供各种自动驾驶飞行器产品和解决方案,覆盖空中交通(包括载人交通和物流运输),智慧城市管理和空中媒体等应用领域。作为全球城市空中交通行业中,自动驾驶飞行器创新技术与应用模式的领军者,亿航智能不断探索天空的边界,让飞行科技普惠智慧城市的美好生活。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