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无线侦测布下“天罗地网” 苏南机场启用新技术防范无人机“黑飞”

2018-11-27 09:03 性质:转载 来源:引力播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今天(11月26日)发布消息称,自11月23日起机场已正式启用苍擒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管控总面积约60平方公里,形成了一张覆盖机场关...

  苏南硕放国际机场今天(11月26日)发布消息称,自11月23日起机场已正式启用苍擒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管控总面积约60平方公里,形成了一张覆盖机场关键净空保护区的“天罗地网”,为机场航空安全运行保驾护航。

  近年来,随着无人机的应用范围越来越广泛,无人机“黑飞”尤其是入侵机场净空保护区的事件频频发生,严重威胁了机场的正常运行和旅客生命安全。早在2017年初,苏南硕放机场就与多家专业单位对接,开展无人机安全防范系统的研究,进行多次分析探讨,确定了基于无源侦测的系统架构方案。今年下半年,经过近两个月的设备安装测试及试运行,于11月23日正式启用苍擒无人机侦测防御系统。

  机场方面介绍,该系统由频谱侦测设备、光电侦测设备、固定式干扰设备、手持式干扰设备、监控终端、手持PAD等组成,通过云平台管理,全天候不间断值守。该系统管控区域覆盖航空器起飞爬升阶段所经航线,具体为跑道北端外10km,南端外6km,宽度为中心线两侧各1.5km的矩形,总面积60平方公里。

  通过无线侦测技术,系统在管控区域内能够实时发现无人机的踪迹,为塔台指挥员提供准确的指挥参考。在起飞降落核心区域内,即跑道南北两端3公里范围一共部署了2台管制设备,通过与空管指挥联动,可及时对入侵无人机进行干扰,使其迫降或返航,以保障机场的运行安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