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学会这几点,5 分钟搞定 D-RTK 2 移动站

2018-11-23 09:08 性质:转载 作者:AG 来源:大疆农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为了让大家在飞防作业时享有更高的定位精度,大疆农业将 RTK 定位技术应用到植保无人机上,并推出 D-RTK 2 移动基站。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解...

  为了让大家在飞防作业时享有更高的定位精度,大疆农业RTK 定位技术应用到植保无人机上,并推出 D-RTK 2 移动基站。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解密 D-RTK 2移动站并献上简单又实用的使用指南。

  01

  D-RTK 2 移动站是什么?

  D-RTK 2 高精度 GNSS 移动站(简称 D-RTK 2 移动站)是大疆研发的高精度卫星信号接收机。用户可以使用 D-RTK 2 移动站帮助植保无人机快速实现RTK定位点击了解什么是 RTK)。

  02

  如何使用

  (点击观看 D-RTK 2  移动站使用教学视频)

  若观看视频不便,小编还给大家准备了文字版本的使用教程。

  准备工具

  MG-1P RTK 版本植保机

  D-RTK 2 移动站

  遥控器

  电池

  架设基站

  选取平坦地面,架设三脚架,将 RTK 主体安装至延长杆,再安装至三脚架中,调整 D-RTK 2 移动站至合适高度,并拧紧套筒;

  参照主体上的水平仪,调整三脚架,确保水平仪中的气泡保持在黑色圆圈内。

  将电池仓打开,安装电池,关好仓盖。

  开启 D-RTK 2 移动站

  长按电源键(中间),等待电源指示灯绿灯常亮,即表示 D-RTK 2 移动站开启;

  长按模式键(最右)切换工作模式,当模式指示灯显示绿灯单闪时,即表示处于移动基站模式

  对频

  打开 MG-1P RTK 遥控器,点击“执行作业”进入作业界面,点击「…」,打开 RTK 功能,选择「 RTK 设置 」,在接收 RTK 信号方式 中选取「 D-RTK 2 移动站 」,下滑至最下方,点击「对频」,遥控器状态指示灯蓝色闪烁,并且发出“滴滴”提示音,表示进入对频状态。

  短按一次 D-RTK 2 移动站上的对频按键(最左),对频状态指示灯红绿交替闪烁表示进入对频状态;当遥控器频幕弹出连接成功时,遥控器与 D-RTK 2 移动站对频成功。

  开启飞行器,点击APP「 与飞行器对频 」,等待飞行器初始化完成,触发飞行器对频按钮,完成对频,等待几秒后,飞行器连接成功。此时 D-RTK 2 移动站与飞行器处于同时连接状态,对频完成。

  获取定位信息

  查看遥控器作业界面,状态栏显示“ RTK ”符号及卫星数,当图标变为白色时, RTK 初始化成功。基站会根据当前收星状态自动获取定位信息。

  当你手上有更精确的位置信息时,可以选择手动输入坐标。等待 D-RTK 2 移动站搜星完成,当界面显示 RTK 状态为「 FIX 」后,可以进入「 RTK 设置 」,下滑至最下方,点击进入「 高级设置 」,点击「 GNSS 坐标输入 」,将当前 D-RTK 2 移动站的位置信息手动输入,并点击「 设置 」,系统将保存当前的位置信息。

  当你需要再次在当前位置架设 D-RTK 2 移动站,并且误差范围不超过 5 米时,系统将自动调用之前手动输入的位置信息,保证航线精确可重复调用。

致力于用技术与创新力为世界带来全新视角,公司以“未来无所不能”为主旨理念,在无人机系统、手持影像系统与机器人教育领域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以一流的技术产品重新定义了“中国制造”的创新内涵。

十二年间,通过不断革新技术和产品,公司开启了全球“天地一体”影像新时代;在影视、农业、地产、新闻、消防、救援、能源、遥感测绘、野生动物保护等多个领域,重塑了人们的生产和生活方式。

从创立至今,公司一直坚守“激极尽志,求真品诚”的企业精神。始终践行全新的文化和价值观,将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展现科技的无限可能。

DJI就是个敢于说真话的孩子。这里由一群从不妥协、极富洞见、坚持梦想的人聚合而成。我们坚信实干而非投机,坚信梦想而非功利。我们坚决践行全新的文化价值观和思维方法论,从创始之初至今从未改变。

DJI是一个创新的乌托邦,我们搭建了一个尊重梦想的舞台,构建了纯粹的企业环境,努力探索卓尔不群的产品之道和企业文化。没有一家公司像DJI一样,将求真品诚的理念贯穿到每一个细节,对此我们引以为傲。

十年间,DJI站在了行业之巅,开启全球飞行影像新时代,展现出改造世界的无限可能。我们的经历证明,一个初出茅庐的年轻人不去曲意逢迎、不去投机取巧,只要踏实做事,就一定能取得成功。我们相信,那些回归常识、尊重奋斗的人,终将洞见时代机遇,并最终改变世界。

大道无疆,创新无限。如果你志存高远、怀揣梦想,决心踏实做事、创造价值,却在扭曲的现实中自我怀疑、彷徨无奈,那就加入DJI吧! 在这里,与更多真知灼见者碰撞,与更多志同道合者同行!

未来,无所不能!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