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斗山燃料电池无人机技术,助力韩国电网巡检效率化

2018-11-22 08:46 性质:转载 来源:斗山燃料电池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0月29日,斗山摩拜创新(DMI)与韩国电力公社(KEPCO)电力研究院签署“关于利用燃料电池无人机技术改善电网巡检效率”的谅解备忘录,即通过燃料电池...

  10月29日,斗山摩拜创新(DMI)与韩国电力公社(KEPCO)电力研究院签署“关于利用燃料电池无人机技术改善电网巡检效率”的谅解备忘录,即通过燃料电池无人机技术实现长时间飞行的电网巡检,以改善作业安全,节省时间成本,提高巡检效率。

  ▲斗山摩拜创新CEO 李斗淳(左)与韩国电力公社下一代送变电站研究院院长金泰浚(右) 签署谅解备忘录并合影.

  ▲在签署协议前,斗山摩拜创新在韩国电力研究院进行了燃料电池无人机电网巡检试飞

  通过本次合作,两个公司在无人机电网巡检技术方面进行共同开发。

  韩国电力公社开发关于电网巡检的超视距飞行通信技术以及LTE通信技术,障碍物自动识别及回避技术等。

  斗山摩拜创新提供长时间飞行的无人机解决方案以及通信传输等技术。

  斗山目前保有可实现超过120分钟长时间飞行的燃料电池技术,通过该技术可以节省原有锂电池更换的时间,提高3倍以上的工作效率,实现在更短时间对更多电网的巡检,以节省时间成本提高作业效率。

  尤其是在山区车辆无法到达的地区巡检,作业人员必须携带多台无人机以及用于更换的大量锂电池攀爬,不仅造成时间成本的浪费,很多时候也会给作业人员造成人身安全风险。实现2个小时飞行的燃料电池技术可以有效解决相关问题。

  韩国电力公社电力研究院院长表示,希望可以通过斗山摩拜创新的技术实现作业人员更安全更效率的点检作业。

  斗山燃料电池无人机

  斗山燃料电池无人机

韩国斗山集团成立于1896年,是韩国最大的财团之一,也是一个拥有126年历史且持续快速成长的企业。集团产业主要集中在包括能源、装备、海水淡化设备、燃料电池以及机器人产业等领域。斗山在全球38 个国家开展业务,员工总数达36,400 余人,年销售额超过180 亿美元。

斗山创新(深圳)有限公司(简称:斗山创新)是斗山集团在中国的全资子公司,依靠自有核心技术,致力于开发高性能移动式轻量化燃料电池系统。产品线主要包含1-5kW空冷系统以及5-30KW轻量化水冷系统,目前产品主要应用在工业级无人机,无人船以及机器人领域,后续将用于大载重货运Cargo无人机,UAM及eVTOL等载人飞行器等领域。产品立足国际市场,先后通过了多项国际认证标准,目前多款燃料电池系统已经完成FCC、CE认证,储氢系统完成美国DOT认证、加拿大TC、欧洲TPED、韩国KGS等国际认证,产品和技术均为全球领先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