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武汉城管用“鹰眼”查违 地面砖头都可看清

2018-11-21 14:04 性质:转载 来源:湖北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20日,汉阳区黄金口工业园永丰环路,区城管委执法大队永丰中队利用无人机监测辖区内有无新增违建。据悉,从今年7月起,这架复合翼无人机每月...

  11月20日,汉阳区黄金口工业园永丰环路,区城管委执法大队永丰中队利用无人机监测辖区内有无新增违建。据悉,从今年7月起,这架复合翼无人机每月一飞,通过新旧影像资料对比,查看房屋是否新增加盖,水岸和渣土堆放有无变化。

  20日上午11时10分,这架外形如同客机的缩微版无人机顺利起飞,升空50米后,飞至指定区域,盘旋爬高至300米,对地面进行航拍。1小时40分后,无人机返回,此次巡查拍摄面积约8平方公里。据悉,这架无人机是目前武汉市查控违最先进的机型,时速可达72公里,续航能力近2小时。

  永丰城管中队负责人介绍,永丰街辖区面积约33平方公里,其中重点监测核心区约10平方公里。今年7月,永丰街道办事处采用无人机巡查方式来查处控制违建。7月首飞,所有影像资料形成一个“本体”,之后每月一飞,进行对比,如果图像中发现各类型疑似斑点,均会由街道、城管中队和村委会干部三方一起到现场进行核实。

  今年10月,在汉阳一工业园区内,航拍发现原来曾是一片空地处,突然多了一层彩钢瓦的构造物,城管人员上门检查,果然是一处60平方米的新增违建,于是责令拆除。“因为厂区采取封闭管理,如果不是无人机,根本无法发现。”该负责人说。

  “还有一次航拍发现一片菜地上多了一个架子,现场检查发现原来是一个丝瓜架子,上一次拍摄时丝瓜还是幼苗,当时还没有搭架子,经查并非违建,所以不用拆除。”该负责人说,这架无人机的拍摄精度非常高,甚至连地面的一块砖头都可以拍得清清楚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