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精耕日本 | 极飞科技与拜耳作物科学签订独家战略合作协议

2018-11-21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 年 11 月 19 日,拜耳作物科学株式会社(Bayer CropScience K.K.)与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XAG Co., Ltd.)、极飞日本株式会社(X...

  2018 年 11 月 19 日,拜耳作物科学株式会社(Bayer CropScience K.K.)与广州极飞科技有限公司(XAG Co., Ltd.)、极飞日本株式会社(XAIRCRAFT Japan K.K.),在东京签署了独家战略合作协议,协议三方将联合开展基于日本市场的无人机应用,为日本农民提供“定制化植保服务”,以满足日本农民及日本市场日益增长的需求。拜耳作物科学株式会社社长哈拉尔德 · 普林茨 (Dr. Harald Printz)博士、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龚槚钦(Justin Gong)、极飞日本株式会社社长住田靖浩出席签约仪式。

  拜耳作物科学株式会社社长哈拉尔德 · 普林茨博士(左)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兼副总裁龚槚钦(右)

  极飞日本株式会社社长住田靖浩在签约仪式上发表讲话

  极飞科技成立于 2007 年,致力于智能农业技术的研发与推广,是世界领先的无人机研发制造公司、农业自动化设备运营商。2016 年极飞成立了日本株式会社,总部设立在日本兵库县,专注于农业无人机技术在日本的推广与应用。

  作为全球领先的生命科学公司,拜耳(Bayer)于 2018 年 6 月成功完成了对全球农业巨头孟山都(Monsanto)的收购,交易完成后拜耳成为全球最大的种子及农用化学品生产商之一,引领全球种业、植保及数字化农业市场。在日本市场,拜耳作物科学为水稻、大田作物、蔬菜、果树等作物广泛提供有高效的植保解决方案,成为了目前日本最大的种子、农化产品生产商之一。

  拜耳作物科学株式会社社长 Harald Printz 博士表示:“拜耳一直在寻找可以共享同样价值观的合作伙伴,在这一点上极飞有着和拜耳同样的前瞻性和思考。”

  极飞科技 P 系列植保无人机凭借在中国超过6000 万亩喷洒作业经验,获得了日本农林水产航空协会(JAAA)认证。自 2016 年以来,极飞 P 系列植保无人机在日本经过了严苛的喷洒应用验证。两年时间内,极飞完成了大量基于日本市场的本地化工作,包括针对日本本土作物的安全性实验等,并与拜耳携手开展了基于无人机喷洒的专用药剂研发、自动化无人机喷洒的政策落地等工作。

  在日本农村,人口老龄化的问题非常严峻,农民平均年龄超过60 岁,并且接班人的缺乏已成为更为严重的问题。因此,日本农业市场需要引入更多的自动化无人机,来更好地解决人力不足的问题。

  极飞科技联合创始人龚槚钦表示:“日本和中国市场有很多相似之处,小农经济发达,对农药监管非常严格,极飞植保无人机精准和智能化的优势可以在日本得到很好的发挥。如何更好地服务小农户,帮助他们提高生产效率和农产品的价值,减少农药的使用和人力的投入,是极飞在日本最重要的目标。”

  《JAcom农业协同组合新闻》、《日本经济新闻周刊》、《日本无人机新闻》等多家日媒对此次签约仪式进行了报道

  目前,极飞科技与拜耳作物科学正在合力为实现这一目标而努力。双方将开放在日本的经销商网络,面向日本超过137 万农户,推广并提供智能、精准、高效、安全的无人机植保服务。未来,极飞与拜耳将进一步加快新技术及新商业模式的开发,继续针对无人机植保喷洒研发专用植保药剂,并与极飞共同开发针对日本农户的数字农业平台。双方将利用各自优势,致力为日本农户提供“定制化”的植保解决方案,加速解决日本农业人力短缺问题及其他具有普遍性的农业生产问题。

  拜耳作物科学株式会社执行董事兼客户市场本部长仁木里人表示:“极飞与拜耳在日本的合作,首年目标是获得30 %以上日本的农业无人机市场份额。”

  第 34 届日本国际农机展,极飞植保无人机引关注

  此外,全世界对于粮食安全的需求日益增高。据联合国粮农组织(FAO)的数据显示,到2050年,全球人口将接近100 亿,这意味着,为了满足人口增长带来的需求,全球至少需要50%以上的粮食增产。如何提高农业生产效率、改善农产品品质成为全球性课题。为此,2018 年 6 月,极飞科技与拜耳阿里巴巴农村淘宝在北京签订了全球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发起了“未来农场计划”(Sustainable Farming Programme),希望通过为全球农民提供包括农业自动化设备、精准农业航空、农技开发、农村物联、作物科学、农业大数据平台等领域在内的智慧农业解决方案,如今已在中国和澳大利亚市场先行开展了一系列无人机植保和数字农业技术的验证,未来必将对世界粮食安全问题有所贡献。

  此次,极飞科技与拜耳作物科学在日本的合作签约,将是双方战略合作道路上的又一个“里程碑”。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