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华科尔凖无人机消防演习“稳、准、狠”

2018-11-20 16:22 性质:原创 作者:无人机网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前沿: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全球一座座高层建筑物拔地而起。虽然高层楼房解决了城市化人口密集居住的问题,但是也潜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高...

  前沿:随着城市化建设的快速发展,全球一座座高层建筑物拔地而起。虽然高层楼房解决了城市化人口密集居住的问题,但是也潜在着一定的安全隐患,高层火灾就是其一,并且高层灭火救援也是全球性难题。

  近年来,民用无人机市场发展迅速大大的解决了诸多领域效率低、危险系数高以及人力无法办到的问题。与此同时,无人机在消防领域也开始发挥一定的作用。随着无人机各项技术的不断提升,前几年消防无人机只能进行基本的高空侦查,能力还比较单一。然而,这样的功能并不能满足消防部门的需求,如何快速的发现和控制火源,乃至于尽快灭掉火源才是无人机消防灭火的重要功能。近日,无人机网(www.youuav.com)一行到访一家研发消防无人机的无人机制造商-广州华科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科尔),该公司今年所研发的一款消防无人机“凖”(zhun)曾参与多次消防演习并获得相关人士的一致好评和认可。

华科尔凖”消防无人机参与某消防演习

  华科尔凖”消防无人机采用四轴八桨设计,不仅具备大大提升飞行动力的功能而且还增加平台飞行的稳定性。其最大负载15KG,可轻松挂在其他救援设备,而且凭借四桨八轴的动力结构,即使在飞行中某个桨因意外损坏或停转,飞行器仍可自动修正保持姿态,安全着陆。

华科尔为我网人员现场飞行演示

  我们可以看到华科尔“凖”消防无人机机身下方搭载的是一支火箭发射灭火器,灭火器飞行动力为火箭发射动机,有效发射距离40米,能够打破建筑的玻璃外墙、玻璃窗等,为灭火创造更好的条件。然而,要做到高层灭火并不是具备能搭载灭火的载荷即可。一旦,飞到十多层乃至几十层高楼时,肉眼是无法判断无人机与高层的有效距离,因此一旦判断失误轻则打不到目标点,重则直接打偏反而适得其反。据了解,“凖”采用激光雷达技术,通过高精度传感器打造的智能避障系统,激光测距可达100m,能够识别前方8m以外的障碍物并进行刹车减速,防止因误操作带来的风险。激光雷达技术无需借助外部光源,克服了行业内常用的视觉避障技术在夜间无法使用的问题,更能确保飞行安全。

夜视瞄准系统

  刚刚我们提到如何精准灭火不仅仅需要无人机精确的抵达火源附近,而且需要精准的打弹将火源扑灭,整个过程其实最为关键的就是最后这个环节。“凖”拥有超强负载与抗震颤设计,配合高倍瞄准镜加带有夜视功能的高帧率相机,发射精度高,能够在复杂火场气象环境下远程精准发射灭火弹。通过图传实时在地面控制端显示瞄准目标点,在APP客户端有十字瞄准星,大大提高设计精准性,提高救援效率。采访中了解到,在今年十月份结束不久的深圳大亚湾特勤大队的消防装备演习大会上,华科尔“凖”灭火无人机参与演习灭火,其飞至7层楼的高度,对目标实现精准打击,数秒后,灭火粉喷涌而出,瞬间覆盖着火房间,高效完成灭火任务。

  作为一款消防无人机当然不仅仅考验的是无人机的作战性能,而且还需要考验无人机本身的“身体素质”,如果无人机本身无法承受高温、大风、暴雨、低温等环境的考验,也就说是一款鸡肋产品。据了解,华科尔“凖”消防无人机机身采用封闭模块化设计,拥有超强的IP65三防能力,在复杂环境中依然可以快速展开作业。无论在风雨、尘土还是高温、严寒中都能稳定工作,具备工业级防水、防尘、防腐蚀能力,适应严酷的救援作业环境。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