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积极推销新型“炮弹”无人机,美国海军用意何在?

2018-11-19 17:55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近日,美国海军为一款名为Nomad(Netted Offboard Miniature Active Decoy的缩写)的无人机申请了专利,并准备把这款产品推向民用市场。...

  近日,美国海军为一款名为Nomad(Netted Offboard Miniature Active Decoy的缩写)的无人机申请了专利,并准备把这款产品推向民用市场。

  据了解,Nomad无人机是一款长3英寸的管式发射无人飞行器。顾名思义,不同于普通的垂直起降无人机和弹射固定翼无人机,Nomad无人机依靠发射管为其提供初始动力,待发射的Nomad就如同炮筒的炮弹一样蓄势待发。这款无人机的独特之处在于采用反向旋转同轴旋翼,通过压缩二氧化碳喷射将无人机从发射管中发射。无人机头部弹簧式的可折叠旋翼使得整个无人机发射系统具备紧凑、轻便的优势,可以满足快速部署的军事战术要求。

  此外,Nomad无人机可以在任何方向飞行或在现场盘旋,在任务完成时飞机下方的四条腿为其降落提供支撑。

图为美国海军的Nomad无人机专利申请|2018年10月4日由美国专利商标局公布

  Nomad是由美国海军研究实验室的高级航空天工程师史蒂文·泰曼发明。它的设计初衷是应用于小型群体作战,旨在干扰打击敌方导弹,以保护船只免受反舰导弹的攻击。据史蒂文·泰曼说:“Nomad是一种低成本的旋翼飞行器,具有远程控制,自主飞行控制,站点保持和安全协调飞行功能,同时支持任何可能的有效载荷。”正如史蒂文·泰曼所言,相比于其他管式发射的等效固定翼飞行器,Nomad具有更多的有效载荷量,未来可以兼容携带各种传感器或包裹。另外,它拥有更高效的转子直径,更高的模块化。并且更大的旋翼叶片间距,可以在更高的风速下部署。

  据了解,这不是美国海军唯一的管式发射无人机。此前,美国海军的固定翼蝗虫无人机使用类似的发射管,可以在一分钟内创建一个规模可观的无人机群。但是不同于固定翼蝗虫无人机,Nomad擅长于在战舰等移动设备上方上盘旋。另外,Nomad拥有更大,更高效的旋转直径,而且它可以在更高的风速下发射。

  新型海军无人机存放在管中,在垂直发射后旋转相对的叶片飞行。可获得专利许可证。海军研究办公室的民间承包商对沿海战舰USS Coronado.Kaleb R. Staples / Navy的Nomad无人机系统进行了测试。

2017年测试期间,一艘Nomad无人机降落在濒海战舰USS Coronado的甲板

  目前,相关感兴趣的企业可以通过海军获得知识产权许可,并取得技术数据包,以其他方式使用Nomad,或制造Nomads用于商业销售。据国防部技术转让国家合作中介机构TechLink的高级技术经理Brian Metzger说:“通过一项称为技术转让的特殊业务流程,广大企业可以授权使用Nomad并将其构建成商业产品。通过专利许可协议,不论企业规模大小都可以获得国防部发明的技术数据和知识产权。另外,起草和提交专利许可申请,包括商业化计划,是我们的核心服务。协议包含被许可人向军事实验室支付的财务条款,但TechLink的服务是免费提供给企业的。我们帮助数百家公司了解国防部发明许可的过程,大多数人认为这是一个有利可图的决定。”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