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入职”石油行业 无人机做出了这些“业绩”

2018-11-19 14:33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智能制造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勘探、管道巡检、生产储存设施巡查、海上事故监测……如今,无人机在石油行业的应用愈发广泛。随着技术、标准等方面的持续进步,无人机与石油行业...

  勘探、管道巡检、生产储存设施巡查、海上事故监测……如今,无人机在石油行业的应用愈发广泛。随着技术、标准等方面的持续进步,无人机与石油行业的融合发展将创造更多价值。

  “入职”石油行业无人机做出了这些“业绩”

  自古以来,人类总是善于发明创造和使用工具来协助完成各种劳作。到了近现代,科技发展日益加快,机械设备、自动设备与智能设备相继面世,并走向普及。目前,以民用无人机为代表的无人驾驶航空器成为了天空中的一抹亮丽色彩,市场化落地持续推进。

  无人机应用石油行业

  民用无人机以中小型为主,多旋翼无人机更是如今的市场宠儿。无人机技术性能愈发优越,具备携带便捷、使用灵活、维护简单、覆盖范围广等诸多优点,在各行各业的应用日趋广泛,受到了个人消费者与行业客户的高度认可。其中,无人机在石油行业的应用前景备受瞩目。

  众所周知,石油行业是全球能源领域的重要组成部分,石油更是如今这个世界关键的战略性能源,无论是军事国防还是民用民生,都离不开石油资源。因此,推动石油行业转型升级,促进石油行业可持续发展,尤为必要。而实现这一目标的主要方式之一,就是加快石油行业与科技的深入融合。

  当前,诸多行业都掀起了无人机应用的巨大浪潮,石油行业也不例外。石油从埋藏状态到商品状态有着一系列流程,包括勘探、采掘、炼化、储存、输送、销售等环节。在这些环节中,有些需要面临一定的安全风险,有些面临着或多或少的技术难题,这时候,无人机的价值就体现出来了。

  无人机展现全方位价值

  作为一项新兴科技产品,无人机的应用优势突出,功能也十分全面,不仅广泛应用于各个行业,而且也广泛应用于某个行业的不同场景。无人机在石油行业的应用就是如此。目前,无人机在石油勘探、石油管道巡检、石油生产储存设施巡查、海上石油事故监测等场景的应用日趋成熟。

  石油勘探。在勘探过程中,石油公司需要获取相关地点的地理地貌以及其他信息。通过使用无人机,石油公司能够快速绘制勘探区域的热地图,收集地表地形数据,为开展进一步勘探做好准备。另外,无人机也能被用于监测石油勘探对周边环境和动植物的影响。

  石油管道巡检。实际上,无人机在巡检方面的“才能”正在得到越来越大的认可。除了电力巡检外,石油、天然气管道巡检是无人机巡检的主要作业场景。由于石油管道路线漫长,且途径区域大多较为偏僻、地形地貌复杂,依靠传统人工巡检已经无法满足需求。而无人机巡检能够大幅提升巡检效率,并避免人员安全隐患。

  石油生产储存设施巡查。石油开采地区一般位于偏僻山区或者海上,油田、油库分布较广,巡查范围大、难度高,易受自然灾害与气象条件影响,任务颇为繁重。无人机则可以充分发挥其优势,节省巡查过程中各项成本投入,助力油田、油井和油库的管理、维护。

  海上石油事故监测。目前,世界主要经济体的石油需求非常庞大,全球石油贸易十分频繁。而国际石油贸易运输主要通过海运,这使得难以避免会出现运输船舶出现事故导致的大面积漏油情况。另外,海上油田的石油泄漏也有可能发生。在发生海上石油泄漏事故时,需要对事故现场进行及时、实时的监测,此时无人机的应急抢险、监测监控属性就很关键了。通过无人机监测数据以及监控画面,事故处理机构能够快速掌握现场情况,并作出精准、合理决策。

  当然,无人机在石油行业的应用还处于初步阶段,无论是技术、标准方面,还是方式、方法上面,都有很大的提升空间。因此,未来无人机与石油行业的融合发展还能创造更多、更大的价值,无人机产业也将由此获得更进一步的市场机遇。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