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空中“助战” 城管人员地面摸排 群众积极举报

2018-11-19 14:19 性质:转载 来源:呼和浩特晚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空中执法  无人机空中执法查到的一处违建  无人机“火眼金睛”高空扫描,对检查区域立即成影成像。11...

  无人机空中执法

  无人机空中执法查到的一处违建

  无人机“火眼金睛”高空扫描,对检查区域立即成影成像。11月16日,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动指挥部办公室利用航拍设备,在土左旗台阁牧镇台阁牧村对村内的各类违法建筑进行检查,无人机在现场“助战”,为本次专项行动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持。

  10米、50米、100米、120米……16日上午,在土左旗台阁牧镇台阁牧村中心的一个小广场上,伴随着螺旋桨发出的嗡嗡声,无人机慢慢升空,对全村在建工地进行巡查。记者在现场看到,执法人员熟练地操控无人机在空中盘旋巡视,监视设备上清晰地显示出工地全貌,工人施工、渣土覆盖等情况一览无余。“无人机执法具有视野广、机动性好、时效性强、巡查范围广等特点,比如城乡接合部的公路两侧、轻轨沿线、河道两岸等人力不好到达的地方,都可以用无人机进行巡查取证。”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应急处置中心主任魏治告诉记者,一旦前端发现问题,可通过视频或是图片的形式进行现场取证,为执法保存重要依据。

  “过去,有不少环境复杂的地方很难取证,巡查工作人员车开不进去、人走不进去,巡查难度可想而知。由于城北区城管局管辖范围扩大,执法光靠人力显然不够。现在有了无人机,不到20分钟的时间,就将整个村镇的违建情况通过监视设备精确地掌握到了,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魏治说,以往执法人员需要一天检查完的街巷,无人机一两个小时就能检查完。同时,无人机执法还能破解以往执法中的难题,过去单纯依靠人力,不但效率低,还容易留下死角,启用无人机后,让一些违建无处遁形。魏治说:“这驾无人机飞行高度是120米,对目前全村的建筑情况可以有一个比较清晰的了解。无人机作为现代科技手段,参与城市管理,对于证据的收集具有高效、准确、便捷的特点,比起人工的走访排查,优势一目了然。”

  在执法人员准备去现场取证时,一名村民前来举报村内的一处违建,工作人员随后来到举报地点。现场是刚刚建好的两个大型仓库,将整个院子全部用铁棚盖住。土左旗住建局金山开发区管理所党支部书记云铁军说:“目测这两个库房大概有1200多平方米吧,在宅基地上建仓库,已经改变了土地用途了,我们现场下达限期通告,让其自行拆除,如果自己不拆我们将组织人员集中拆除。我们这个村子建库房的相当多,有多年以前盖起来的,也有今年建起来的。下一步我们还得继续摸排,摸排完以后,分门别类上报上级部门,看如何进行拆除。”

  当日,工作人员在查看无人机拍摄资料的过程中,找到了一处违规建设的现场,随后城管工作人员同土左旗国土资源局等相关部门的工作人员一同来到现场。在现场,记者看到一台大型挖掘机正在作业,几名工人在垒根基。城管工作人员向工人了解情况后得知,这一处是准备建大棚,但是没有办理相关手续,当即下达责令停止违法行为通知书。土左旗国土资源局台阁牧中心组组长张俊刚说:“目前我们责令他不许再建了,先完善手续,等手续齐全了再建,如果是要盖大棚,手续是可以办理的,要是盖其他的就是违法违规。”

  市城市环境综合整治行为指挥部办公室工作推进组组长张宗光说:“今天通过一上午的时间,我们对台阁牧村周边进行查看,通过无人机、卫星图片、市民举报等途径,发现了十余处违规建筑。对于今天发现的私搭乱建,我们已经责令台阁牧镇的土地管理所、住建局的相关监管单位,下达了自行拆除告知单。下一步指挥部办公室要对违法违建这种行为进行跟踪督导,争取达到发现一处拆除一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