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Intel发布第二代神经计算棒

2018-11-17 09:38 性质:转载 来源:笔吧评测室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Intel作为业内扛把子,在日前北京举办的首届AI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第二代神经计算棒(Neural Compute Stick2/NCS 2)他可以让开发者更智能、更...

  Intel作为业内扛把子,在日前北京举办的首届AI开发者大会上,发布了第二代神经计算棒(Neural Compute Stick2/NCS 2)他可以让开发者更智能、更高效地开发和部署深度神经网络应用,满足新一代智能设备的需求。

  这次的第二代产品的大小依旧和U盘相似,尺寸为72.5mm×27mm×14mm接口使用了USB 3.0 Type-A,兼容64位的Ubuntu 16.04.3、CentOS7.4、Windows 10操作系统。

  这次发布的NCS 2内置了最新的IntelMovidius Myriad X VPU视觉处理器,共有16个SHAVE计算核心、专用深度神经网络硬件加速器,可以极低的功耗执行高性能视觉和AI推理运算,支持TensorFlow、Caffe开发框架。

  Intel称,NCS 2的性能比之前的第一代产品有了极大的提升,其中图像分类性能高出约5倍,物体检测性能则高出约4倍。

  目前该产品已经正式上市提供给开发者使用,售价749元,相关开发资源也已在官网开放。

  在推仔看来,Intel这个这个产品还真的是解决了一部分用户的痛点,就像宣传图中展示的,你没有办法把一个显卡装到无人机上面,但是这个U盘大小的NCS 2就不是问题了,并且其本身就是被动散热,也不会对设备整体的构造产品影响。

  虽然说平心而论这个东西离我们还是有些遥远的,但是作为喜欢电子产品与科技领域的我们,对于这个处于前沿的设备还是要有所了解的,因为这些东西足可以体现其背后厂商的发力方向。

  要我说现在的无人机送快递还需要明显标记,这种东西如果发展下去,会不会直接无人机就可以完成图像识别,刷脸取快递,随时随地不用固定位置等待了,大家还有没有别的一些想法,也可以留言告诉我大家一起讨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