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珠海"三防无人机"完成首飞 明年汛期将投入实战

2018-11-16 15:28 性质:转载 来源:珠报融媒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远在30千米外的斗门六乡,将实测信息顺利回传市三防指挥部。14日下午,珠海首台"三防无人机"系统完成首飞,实现模拟灾害环境下的勘查与实时传讯。...

  远在30千米外的斗门六乡,将实测信息顺利回传市三防指挥部。14日下午,珠海首台"三防无人机"系统完成首飞,实现模拟灾害环境下的勘查与实时传讯。预计明年汛期,三防无人勘测系统将投入实战。

  记者从市三防指挥部了解到,首飞无人机为六轴螺旋桨型,起飞重量达18千克,搭配红外探测功能,具有较强的夜视能力。加上专业化设计,在强风、高温等恶劣条件下,该机型也可执行监测任务。这也是我市针对防汛、防旱、防风任务需要,以及水利、防洪等设施勘查工作采购的首套无人系统

  为检验设备性能,14日下午,市三防指挥部在六乡镇举行无人机首飞,模拟致灾环境下起降、固定线路巡航、高空侦查、信息回传及夜航等课目。测试飞行区距市三防指挥部足有30千米,通过技术手段实现了信号的及时回传,各项训练任务基本完成。

  首飞管理人员王永江告诉记者,目前无人系统在多领域得到广泛利用,尤其是在灾害环境下,可以弥补人力所不及,达到快速响应、实时反馈,辅助指挥决策的效果。上述无人机系统的投入使用是我市完善防灾减灾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工作。首飞成功后,还将扩展机体功能,搭载热成像和可见光一体化摄像机,逐步完成对复杂村庄、湖泊、江河道、海岸线等区域的测试飞行,明年汛期正式列装使用。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