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如何调试极翼K3A飞控

2018-11-16 09:16 性质:转载 作者:小吉 来源: jiYi极翼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尊敬的K3A植保飞控用户,最新版本的K3A调参软件调试飞控教程如下:2. 运行驱动程序和调参软件的安装程序,根据提示完成安装。 ...

尊敬的K3A植保飞控用户,

最新版本的K3A调参软件调试飞控教程如下:



1. 打开电脑,访问 JIYI 官网(www.jiyiuav.com),在资料下载专区下载驱动程序和最新调参软件。

2. 运行驱动程序和调参软件的安装程序,根据提示完成安装。

3. 连接飞控,将调参线接入飞控COM1”接口,另一端接入电脑,打开调参软件,如图所示:

 

 

 

 

4. 点击中间的蓝色圆圈,飞控成功连接后入下图(左下角的状态显示绿色):

 

 

5. 调试步骤:

1>机架界面

该界面用于选择飞行器的机架类型,同时对电机顺序和转向进行测试,确保电机安装无误。

 

 

根据飞行器的情况选择正确的机架类型。

图中黄色机臂的方向为机头方向。

图中标记的编号和飞控输入端口 M1  M8 相对应。

共轴多旋翼结构,蓝色表示上层螺旋桨,红色表示下层螺旋桨。

V型(如图第1列、第3列):右上角蓝色为M1电机,按照逆时针方向排序依次M2M3M4

I型(如图第2列、第4列):正上方蓝色为1号电机,按照逆时针方向排序依次为M2M3M4

 

 

2>安装界面

 

  

IMU 方向选择

即飞控安装方向选择,需要根据飞控实际的安装位置,选择正确的安装方向。错误的选择将

会导致严重的飞行事故!

GPS 方向选择

需要根据 GPS 实际安装位置,选择正确的安装方向。错误的选择将会导致严重的飞行事故!

注意使用双 GPS 模块时要保证两个 GPS 模块的安装方向一致。

 

3>动力配置界面

一般都是默认的数值,无需改动

 

 

基础感度建议调节方法:

1、 10直到飞行

2、出现抖动后再适当减小感度直到飞行器可以正常飞行。

控制感度主要用于调节控制手感,范围从 0 500,默认值为 100,控制感度越大动作应越快,感度太高会导致姿态控制过于僵硬,感度太低会导致姿态控制过于柔和,建议较小的机架使用大的控制感度,较大的机架使用较小的控制感度,以获得更好的飞行体验

 

4>遥控器设置

该界面用于设置遥控器的接收机类型,测试和校准遥控器通道,设置遥控器飞行模式以及失控保护。

  

① 遥控器校准:

点击“摇杆校准”按钮。打开遥控器设备然后将遥控器摇杆在最大和最小位置来回拨动,

确认 1-4 通道分别为 1 通道横滚,2 通道俯仰,3 通道油门,4 通道偏航。各通道最大最小

位置校准好之后,把 1-4 通道恢复到中间位置,然后点击“校准结束”。

 K3-A 支持 PPM  SBUS 两种接收机类型,选择正确的接收机类型后,可以在界面中看到遥控器每个通道的数据。

③ 左上下右对应遥控器第 1 到第 4 通道,用于设置遥控器通道正反向和摇杆校准。

飞行模式对应遥控器第 5 通道,用于显示和修改飞控飞行模式。

 

5>传感器界面

该界面用于校准飞控 IMU和磁罗盘

将飞机水平放置即可校准IMU

②磁罗盘校准需要到室外校准:拨动遥控器模式开关(第5通道)3~5次,直至LED灯显示黄灯常亮,飞行器进入水平校准,重力方向为轴顺时针旋转直至绿灯常亮,此时飞行器进入垂直校准,然后机头朝下,重力方向为轴旋转直到 LED 红绿黄交替闪,即完成校准;若红灯常亮,则表示校准失败,需要重新校准。

校准磁罗盘需要注意的情况:

●飞行场地发生改变时,需校准磁罗盘;

●校准前请检查附近是否有强磁场干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