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国内资讯 > 正文

苏州市安防协会无人机分会工作专题座谈会召开

2018-11-16 08:49 性质:转载 来源:苏州安防协会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12日下午两点半,苏州市安防协会无人机分会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安防协会会议室召开。  会议主要讨论12月28日无人机分会成立大...

  11月12日下午两点半,苏州市安防协会无人机分会工作专题座谈会在安防协会会议室召开。

  会议主要讨论12月28日无人机分会成立大会的筹备工作。具体包括:成立大会的形式和议程、邀请领导嘉宾、购买大会纪念品、吸收会员、成立专家组、起草职责、明确业务指导单位、明确协助公安治安要做的哪些方面工作、与苏州市航协建立友好合作关系、与苏州市工业园区无人机产业联盟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等。

  会议开始,苏州市安防协会秘书长王坤泉对大家的到来表示欢迎和感谢,并为大家介绍了到场的各位嘉宾。参加本次会议的有: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旭鸣、苏州工业园区无人机产业联盟总经理任海英、市航协会长沈元岡和秘书长王树栋、公安局治安大队无人机安防工作负责人王乐明、前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领导、现安防协会顾问房余龙、前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政委、现苏州市安防协会无人机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于志江、市航协无人机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兼苏州地区ASFC考证主考官陈泓、嗨森无人机公司总经理田超、飞旺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及市场总监李茂林。

  来自苏州工业园区无人机产业联盟的任海英为大家简单介绍了该联盟的情况。作为自成立至今已经拥有50多家会员企业的联盟,主要致力于无人机的研发生产和专业培训。任海英认为,苏州的大环境非常适合无人机技术的推广,无人机联盟可以向航模培训学习,从青少年抓起,逐渐带动学习氛围,引领技术。

  接着,王坤泉秘书长指出成立无人机分会的原因主要是通过5月去新疆的参观学习,了解到青海成立了无人机分会,兄弟协会也早走在了前面。协会从中得到了启发,希望以此方式进一步促进安防领域拓宽、安防概念扩展。因此,根据苏州民政局的建议,建立了苏州无人机分会,并在前不久落幕的电博会上宣布成立,也将于年底举行正式的成立大会。王秘书长希望大家多提意见,团结各方力量,把这项工作搞起来,用更加充实的力量服务会员单位,更是为建设平安苏州、和谐苏州贡献力量,进一步促进苏州的经济发展。

  公安局治安大队副大队长王旭鸣表示自己本次参会是抱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希望大家能够针对无人机如何应用以及如何有效地建立管理平台提出建议。领导召开智慧城市建设中无人机发挥作用,政府要开展这方面的购买服务,希望广大无人机行业能参与。

  前苏州市公安局治安支队领导、现安防协会顾问房余龙认为国家现有的无人机飞行规范并不完善,管理方式与依据也较匮乏,相关的规定难以落地成为了一个亟待解决的问题。

  苏州飞旺无人机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剑提出对于无人机的管控不能简单地依赖空军监管,而是要让大家自觉自愿地自己管理自己、自愿加入系统,可以通过“无人机云”实现实名注册并接入公安系统,方便实时直接管理。毕竟加强管理也是为了大家能够更加自由地使用无人机会生活生产服务。

  市航协会长沈元岡对与苏州市安防协会建立友好合作关系的提议表示同意和支持。建议协会可以利用自身的优势和经验多半活动,充分彰显自身价值。例如可以给大众采购提供展示平台等等,都是能够把事情做实的具体方式,从长远看极具价值。

  嗨森无人机的总经理田超也表示自己会积极参与合作,发挥公司自身的优势,调动现有资源,开拓市场,共同经营好苏州市无人机分会。

  前市公安局内保支队政委、现苏州市安防协会无人机分会常务副秘书长于志江对无人机分会成立大会的内容、形式、邀请嘉宾等方面提出了自己的建议。他认为大家应该主张提高行业内部的自律意识,方便管理也有益社会。与此同时,其他与会代表都同意政策明晰和法规健全是对企业发展最有益的帮助。

  最后,王秘书长总结了本次会议的所得。他认为这次会议帮助大家打开了思路,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意见都是从安防角度出发的这一点。他表示协会的一切工作都是为企业服务的,协会要做好服务工作,让企业感受到所交会费真有所得。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