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中山“无人机”航展获商机

2018-11-14 15:16 性质:转载 来源:中山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中山星图航空航天产品“无人机”在珠海航展首次亮相。本报记者 黎旭升 摄  中山星图航空航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图公...

  中山星图航空航天产品“无人机”在珠海航展首次亮相。本报记者 黎旭升 摄

  中山星图航空航天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星图公司)几位年轻的老总终于可以松口气 。该公司在珠海航展中首次亮相,竟然获得多国采购商的青睐。

  “这是我们第一次参加珠海航展,也是我们的产品首次亮相,展会上得到了伊朗阿联酋澳大利亚英国等国内外采购商的关注,还有国内一些高校和科研院所也伸出了合作的橄榄枝。”11月13日上午,该公司总经理徐厚超告诉记者。

  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2018珠海航展)于11月6日至11日在珠海举行。星图航空航天是我市唯一参展的企业。徐厚超介绍,在此次珠海航空展上,星图公司展出面积达36平方米,主要参展展品为:TR-30倾转旋翼无人机、车载方舱地面站、便携地面站、察打一体无人机概念机等。其中,便携地面站可完成任务规划、航线编辑、数据回放等功能;内置高容量锂离子聚合物电池,系统自持能力达3小时。方舱地面站装备UPS电源,自持能力超过2小时;TR-30型倾转旋翼无人机结合了多旋翼无人机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长航时大载重的优点,环境适应性好,性能优越。

  据徐厚超介绍,该公司研发生产的TR-30型“无人机”最大空速可达到150km/h;5kg负载续航可以达到2-2.5小时,最大负载10kg,升限5500m。这些指标在同行业内处于领先水平。

  据介绍,星图航空航天研发团队于2015年开始在深圳南山区组建,倾转旋翼无人机技术成熟后落户中山,目前研发团队已全部搬到中山来。徐厚超研发团队10余人,平均年龄29岁,一半以上为硕士 。在两年多的研发中,团队已投入了超千万元,主攻倾转旋翼飞行控制系统的研发。

  2017年10月,星图航空航天正式落户翠亨新区,是全国领先的倾转旋翼无人机的研发企业。目前,该公司在总体、气动、结构、飞行控制、动力系统等几大领域,均拥有领先的核心技术,并已申请了10多项专利,现有产品包括TR系列高性能倾转旋翼无人机,垂直起降无人机专用飞控、G系列通用地面站等。

  在翠亨新区,这个年轻的创业团队正投入无限的热情。该公司的实验室内正摆放了五六架原型机,用于飞行试验、新设备和算法的验证等。徐厚超介绍,星图航空航天已制定了公司的近期目标。比如,2019年争取成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用3-5年时间完成上市。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