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极飞科技在亚洲蔬果博览会获最受欢迎装备奖

2018-11-14 07:45 性质:转载 作者:极飞科技 来源:极飞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 年 11 月 13 日,第十一届 iFresh 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数千家企业云聚一堂,交流、合作。...

  2018 年 11 月 13 日,第十一届 iFresh 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盛大开幕,来自国内外数千家企业云聚一堂,交流、合作。

  iFresh 亚洲果蔬产业博览会,是中国水果行业展览平台的领导者,集推广、展览、论坛、产销对接、科技协作、技术交流为一体的果蔬产业综合服务平台。

  开幕式后,中国果品流通协会、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农村合作经济管理学会等相关权威机构颁布了“ 2018 年度果业产业榜单”,极飞科技荣获“2018 年度中国果业最受产地欢迎的装备技术企业 50 强”奖。

  感谢亚洲果蔬产业协会对极飞科技的认可。其实,近六年来,极飞科技一直在致力于果蔬产业的绿色安全发展。极飞植保无人机喷洒过的水果作物就达 50 多种,其中有香梨、苹果、脐橙、香蕉、红枣、葡萄、蜜桃、蜜柚、火龙果、甘蔗、槟榔、沙棘、枸杞、芒果等,在果树植保模式上也摸索出了一条秘密之道。

  众所周知,果树植保是个难题,我国果树种类繁多,分布地域辽阔,果园的地形有丘陵、山地、平原和荒滩。对果农来说,植保一直是“心头大患”。目前 90% 以上的果农采用手动喷雾器或者人工牵管的方式进行喷洒,不仅容易发生农药中毒,而且效率低、效果差。而使用遥控无人机,也因果树高大起伏不定,操作难度极大,也打不透,还容易炸机。

  针对这种情况,2016 年底,极飞科技推出 P20 果树植保模式,采用 RTK 精准定位和多旋翼下压风场设计,能够穿透多层树叶,螺旋式的航线还可以让下压风场产生乱流,实现树叶翻转,从而能将药液喷洒到树叶背面,并且保证药液不会飘散。

  (喷洒小果树时,P20 会在果树上方,自转飞行一周喷洒)

  (喷洒大果树时,P20 在果树上方,从中心到周边,进行“蚊香状航线”飞行)

  目前极飞的 P20、P30 植保无人机具有全自主飞行控制、RTK 精准导航、动态变量喷洒和视觉环境感知四项功能,为果树提供智能、精准、高效的喷洒,可以减少 30% 的农药和 90% 的水资源浪费,避免打药中毒的风险,效率相当于 30-60 个人力。

  此外,极飞在果树管理应用的智能装备还有 FM 系列智能农田监测站和 C2000 智能测绘无人机。

  FM1/FM2 智能农田监测站可以帮助果农实时监测果树生长情况,实现水果的生产溯源(包括农药、化肥的使用情况),实现绿色健康;C2000 智能测绘无人机可以帮助果农准确掌握果园的大小和地理位置。

  在不久后,通过 FM1/FM2 智能农田监测站与 C2000 上传的果树图片,经过极飞 XAI 智能引擎学习和分析,还可以预估出果园的产量和病虫害,帮助果农早做决策。

  通过 P 系列植保无人机、FM 系列智能农田监测站和 C2000 智能测绘无人机,极飞科技将整个果业生态系统闭环起来,在保障果蔬品有效供给和质量安全的同时,提高了果蔬种植业可持续发展能力,对于推动我国果蔬产业走向品牌化、国际化具有重要意义,此外还可有效促进我国农村经济的发展。

广州极飞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极飞科技)创立于 2007 年,是世界领先的机器人和人工智能技术公司,致力于用科技为农业赋能。极飞科技以“提升全球农业生产效率”为使命,通过开发无人化的农业生产方式,满足日益增长的世界人口对粮食安全的需求,为社会发展和环境保护创造积极的影响。

极飞的愿景是,构建一个满足人类未来 100 年发展需求的农业生态系统,让全世界的人们都能获得充足、丰富和安全的食物。成立 14 年来,极飞自主研发了农业无人机、农业无人车、农机自驾仪、农业物联网和智慧农业管理系统等产品。通过构建完善的渠道体系,为农户提供智能、高效、经济的生产工具和数据服务;帮助农场解决劳动力成本高、生产管理粗放等问题。

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服务了超过 931 万农户、7.8 亿亩次农田,服务网络覆盖了 42 个国家和地区,同时通过线上知识服务和线下培训业务,培养了超过 9 万名智慧农业从业者,为全球农业的升级转型奠定人才基础。

极飞人相信,科技是最大的公益。用技术赋能农业,既是主营业务,也是极飞社会责任。截至 2020 年 12 月 31 日,极飞的产品和服务累计为农户减少粮食损失约 821 万吨,减少农药使用超过 4.5 万吨,节水 1500 余万吨,减少农业生产碳排放 76 万吨。极飞科技也因此成为首家荣获农业科技界奥斯卡“最佳精准农业技术创新奖”的中国科技公司,首个荣膺路透社“全球商业责任大奖”的中国企业,并于 2020 年入选中国“十大智慧农业新技术应用模式”和联合国“十大数字农业与人工智能应用案例”。

与此同时,极飞科技还通过对科研、开发、制造和传播渠道的整合,不断推动机器人、人工智能和新能源技术在全球农业领域的应用和普及。如今,极飞已经在 20 多个国家设立了试验基地,与中国农大、荷兰瓦赫宁根大学、英国哈伯亚当斯大学、悉尼大学等知名研究院校建立长期合作,通过科研探索、人才培养和公益合作,践行农业可持续发展理念。

2021 年 3 月 17 日,极飞科技完成 C 轮 15 亿元人民币融资,由高瓴资本、百度资本和软银愿景基金领投,成为资本、创新工场、越秀产业基金和广州新兴基金跟投,也是迄今为止,中国农业科技领域最大的一笔商业融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