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V380激光雷达版│无人机巡检测绘效率最高的就是它!

2018-11-14 07:41 性质:转载 作者:SMD 来源:智航无人机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因拥有极高的分辨率、较强抗干扰能力和全天候作业能力被应用在更多的场合。倾斜螺旋扫描型激光雷达与旋转式激光...

  激光雷达

  激光雷达因拥有极高的分辨率、较强抗干扰能力和全天候作业能力被应用在更多的场合。倾斜螺旋扫描型激光雷达与旋转式激光雷达相比因其具有定向扫描的能力,拥有极高的点云密度和点云有效率。常见的倾斜螺旋扫描型激光雷达体积和重量较大,使其只能被有人驾驶飞机或大型无人机搭载。

  V380激光雷达版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的倾转旋翼垂直起降固定翼系列无人机创新的结合了多旋翼和固定翼无人机的优点,载重能力和续航能力都有显著提升。该系列的 V380 无人机采用翼身融合方案,载荷空间和能力进一步提升。

  “V380-LiDAR”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以 V380 无人机作为飞行平台,搭载 6 公斤级“云雀”倾斜螺旋扫描型激光雷达,单架次扫描距离接近 80km,采用可插拔 U 盘储存介质,具备现场快速处理点云能力,无人机高效巡检的神器。

  详细参数如下:

  1.V380-LiDAR 应用于电力输送线巡检

  目前高精度的电力输送线巡检方案多为“无人机正射影像系统”进行一定重叠度的往返飞行,采集影像后交由内业处理出图,往返飞行效率低下且数据处理周期较长。V380-LiDAR无人机激光雷达系统单趟飞行就可完成三维点云数据的采集,其搭载的高分辨率正射相机可为点云增加纹理信息,采用异地起降方式,单架次可完成 80km 线路飞行,20 分钟内快速处理成图,线路弧垂和交叉跨越距离可以准确量测。适合输电线路巡检、“三跨”测量、变电站建模等典型电网应用。

  2.V380-LiDAR 应用于油气管道巡检

  油气管道的巡检一直是一项繁琐辛苦的工作,需要耗费大量的人力物力,先前无人机可见光系统的引入一定程度的改善了这种状况,但是针对无人区植被严重覆盖的管线一直束手无策。V380-LiDAR 搭载的激光雷达系统可以透过植被直接呈现地表情况,方便对其进行准确判断。现场可通过配套软件可对点云进行快速分类,快速识别非法施工、违规侵占等违法行为。

  3.V380-LiDAR 应用于测绘行业

  V380-LiDAR 激光雷达系统具有穿透植被的能力,可以测量植被覆盖下的地形地貌。同时,该系统获取的高精度点云数据测量精度较高,适合做高精度地形测量与工程勘测、输电线路及通道三维测量与建模、以及对精度要求很高的工程测量应用。单架次飞行作业面积可达 12 平方公里。在对点云分类后可生成对应的数字高程模型(DEM)、数字地表模型(DSM)等。

深圳智航无人机有限公司成立于2014年,是全球领先的工业级无人机解决方案提供商,核心团队来自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和西北工业大学,股东包括顺丰集团与北极光等一流创投机构。

核心产品为V系列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产品广泛应用于防务安防、智能巡检、物流运输等行业。

公司总部位于素有“中国无人机之都”之称的深圳,拥有现代化研发生产基地及2万平方米飞行试验场地。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