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年产值800万的航空科技公司,成功源于一个儿时梦想

2018-11-13 08:04 性质:转载 来源:创业家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男孩子么,从小都会喜欢飞机、枪炮等兵器。”潘祈帆说正是这个从小的情怀,让潘祈帆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便坚定地选择了西工大的飞行器设计专业。...

  “男孩子么,从小都会喜欢飞机、枪炮等兵器。”潘祈帆说正是这个从小的情怀,让潘祈帆在高考填报志愿时,便坚定地选择了西工大的飞行器设计专业。不过,不同于大家离开学校后再施展抱负的规划,潘祈帆在大学期间便经常参加各类航空领域的竞赛。

  2015年研二暑假时潘祈帆认识了君晖资本的负责人。潘祈帆说经过详聊之后,君晖资本决定给潘祈帆400万的种子轮投资。而潘祈帆打动资本方的便是自己大学期间在该领域竞赛所获的成绩,以及潘祈帆研究生所在课题组在业界的实力。

  还未创业先拿到风投,这对创业者而言不得不说是极为难得的机遇。于是潘祈帆说服父母后,和西工大的另外两位师兄弟,在潘祈帆研二的暑假便成立了西安君晖航空科技有限公司。

  潘祈帆说公司从创业之初,由西工大的博士师兄负责技术。当时消费级无人机在国内已经涌现了大疆等行业巨头。但工业无人机的市场还是空白。

  因为三位创业者在长航时监控方面拥有的过人技术优势,让他们决定以工业无人机研发作为创业方向。于是“初生牛犊”的君晖航空便开始自己的研发道路。潘祈帆们先后研发了青龙、朱雀、猎隼等3款固定翼和1款多旋翼工业无人机。

  这期间,他们不仅研发了多款机型,其中多旋翼无人机还在成功入选商务部对非援助名录,服务于肯尼亚的自然保护工作。他们的年产值已经800多万了,潘祈帆说也正因为公司的健康成长,他们还收到了第二轮1000万的融资。

  潘祈帆感到西安在创业环境上的改善。这让潘祈帆可以踏实在硬科技创业这条路上走下去。给潘祈帆这份信心的原因之一,便是第二轮融资者其中就有西安市政府的相关扶持资金。

  决定踏实在西安进行硬科技创业的君晖航空,为未来的发展规划了三个方向:一是继续做好科研院所的配套服务;二是联合其潘祈帆企业做好军品共研,目前正在申请保密资质,而且一款察打一体无人机的研发也正在进行;三是做好海事等行业客户的应用开发。

  总结公司成功的经验,潘祈帆说利用自身的技术优势,和找准发力方向是其中的关键。“我们最主要的用户都是科研院所和行业用户。

  我们以开放的心态,将自己定义为飞行平台。”这样的好处是可以联合在不同领域拥有优势的企业共同为目标用户提供最专业性的产品及服务,从而迅速打开市场。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