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寿光:无人机巡河常态化 搭建大数据管理系统

2018-11-12 14:48 性质:转载 来源:中国日报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在弥河上空常态化巡视为加快推进智慧治水,切实提升巡河巡湖效果,山东寿光市首次引入科比特无人机参与治水,利用无人机全天候、无死角、零距离...

无人机在弥河上空常态化巡视

为加快推进智慧治水,切实提升巡河巡湖效果,山东寿光市首次引入科比特无人机参与治水,利用无人机全天候、无死角、零距离、高效率的功能优势,全力抓好河长制湖长制工作落实。

“引入无人机,不但可以对河道漂浮物、河道范围内违法种植的阻碍行洪林木和高杆作物进行全方位的监管,还可以对排污口和河岸违法建筑进行抓拍,真正实现河道巡查全覆盖,有效地减轻了巡河难度,提高了巡河效率。”寿光市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介绍到,通过无人机实时图像传输,在指挥中心即可实现对河道远程巡视管理。

利用无人机开展弥河灾后河道受损评估工作

利用高科技“无人机”进行常态化巡河只是寿光推进智慧河长工作的一部分,寿光市还引入科比特自主研发的“无人机--大数据一体化综合管理指挥系统”,建立河道3D水系图,通过大数据分析,实现对管辖河长、两岸违章建筑分布情况,进行系统梳理和标注,真正实现了高效、立体、科学治水,该系统也为寿光灾后河道清淤排洪提供了数据支持,实现应急处置统一调度响应,替代了90%的人工巡检任务,满足了民众对灾后重建的迫切需求。

据悉,为推进寿光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寿光市首次引入无人机参与河长制和城市管理,通过打造集数据统一采集、突发险情及时预警、全方位监管的统一协作指挥系统,利用大数据提升城市科学化管理水平。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