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无人机如何和人工智能并肩作战?

2018-11-11 11:01 性质:原创 作者:陈浩南 来源:无人机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无人机和人工智能,已成为时下人们津津乐道的高科技。对于无人机而言,由于可以很方便地从商店里购买,它也被人们应用在各种领域,在各种领域上大...

  无人机和人工智能,已成为时下人们津津乐道的高科技。对于无人机而言,由于可以很方便地从商店里购买,它也被人们应用在各种领域,在各种领域上大放异彩,成为市场的新宠儿。即便目前而言,能够熟练操控无人机的人不多,但是倘若将人工智能技术运用在无人机上从而开发一种不需人类操作的无人机。那么这意味着什么?人工智能与无人机技术的融合会带来什么样的新机遇?可能会出现什么问题?

图片来源于网络

  目前,无人机在航拍领域表现出色,“会飞的相机”让我们能够更容易从天空鸟瞰世界。越来越多的无人机爱好者通过无人机创作美妙的航拍景色作品。此外,这也意味着它们可以用于陆地的监视测绘等领域,并且能够延伸到更广阔的领域如建筑。2018年3月,中国制造商大疆创新宣布其最大规模的商用无人机订单。由美国无人机公司Skycatch在大疆创新原机型上定制设计的一千架无人机被出售给日本建筑公司小松。这些无人机中包含由Skycatch设计的软件,并允许它们在最小的人机交互下运行。

图片来源于网络

  该款无人机被称为Skycatch Explore1。配备Skycatch软件的无人机可以制作精确度在5厘米以内的地图。更重要的是,基站Edge1可以在不需要Wi-Fi的情况下处理图像。此外,令人印象深刻的特征是它拥有一套自己的算法,可以识别建筑工地上的基本材料,并评估材料的剩余量。这意味着建筑项目的管理将变得更有效率。在Explore1的视频演示中,无人机能够识别施工现场的潜在设计缺陷,这节省了用于纠正缺陷的时间和金钱。

图片来源于网络

  小松公司的订单只是Skycatch越来越受欢迎的一个例子,如今他们的无人机已经在世界各地使用。Skycatch首席执行官Christian Sanz表示:“订单的大规模增长表明无人机在该行业的应用正在增长。建筑自动化正在逐步实现。未来四五年,当你去工地现场时,你应该会看到地面上为数不少的机器人参与施工。”而这次的无人机订单也是小松和Skycatch近一年合作的高潮。由于日本的劳动力短缺,他们建立了一项名为Smart Construction的服务,希望使用机器人设备完成工作。但实际上这项服务的作用并不理想。小松智能建筑事业部成员Chikashi Shike说:“由于地形测量无法高精度地进行,因此在施工后,许多场地的土壤体积误差率为20%至30%。但是应用无人机将使这个过程更有可能成功。他们将提供实时更新的航空测绘,地面设备可以通过无人机传回的数据作业。因此现场使用的土壤和水泥的准确度更高。制作完整地点图所需的时间也将从几周到不到一天。这意味着小松将可以使用更少的工人。而如果遇到人工智能无法解决的问题,也只需要少量人就可以了。”

  另外,在人口密集的地区,用一般的监控摄像机很难跟踪潜在的暴力行为。在2018年6月发表的一篇论文中,一组研究人员提出了一个可能的解决方案,他们将使用人工智能控制的无人机来识别大群体中的暴力行为。研究人员使用Parrot AR四轴无人机并观看直播视频。然后使用AI算法来估计人体姿势,并将它们与预先定义为“暴力”的行为匹配。希望这可以在公共区域和大型活动中用于检测犯罪。虽然这一切听起来令人印象深刻,但其准确性值得怀疑。首席研究员Amarjot Singh指出:“首先,相机拍摄的画面上的人越多,人工智能在识别潜在的暴力情况时就越不准确。并且由于拥挤的地方和公共区域变化多,也将增加识别难度。第二个问题是所有拍摄画面中的人物都是志愿者。为了训练和测试人工智能,研究人员记录了志愿者假装互相攻击的的视频片段。志愿者是以夸张的动作互相攻击。

  值得注意的是,测试场景和现实生活情况是两回事。在现实生活中,人群可能是巨大的,人们的姿势并不夸张。此外,有人担心无人机可能会错误判断,如五岁以下小孩的行为可能被误解为暴力行为。

  使用这种监视也存在道德问题。人们担心这种监督系统会导致政府和执法部门的滥用。尽管如此,Amarjot Singh说他的工作旨在制止犯罪和暴力行为并产生积极影响。任何东西都可以用来做好事。任何东西都可以用来做坏事。

  无人机网点评:

  AI将有很多潜在的方式与无人机技术集成。其中一些方法可以使工作更轻松,甚至可以挽救生命。只要我们合理地使用人工智能,这对人类的帮助远远超过它可能带来的风险。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热点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