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获得军方批文,中通快递成功申请陕西安康无人机运行空域

2018-11-11 10:29 性质:转载 来源:物流指闻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11月9日,“中国国际航空科技创新暨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中通快递在论坛上发布了第一代油电混合物流无人机——普罗米修斯1600A...

  11月9日,“中国国际航空科技创新暨通用航空发展高峰论坛”在西安举办。中通快递在论坛上发布了第一代油电混合物流无人机——普罗米修斯1600A油电混合物流无人机,并同西安航空基地、西部机场集团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就共同打造西北地区空中救援机场网络布局达成合作。

  此前,中通快递申报的陕西省安康市无人机运行空域申请,获得了相关监管部门的正式批复,获准飞行。此次发布的物流无人机“普罗米修斯1600A”将在安康进行常态化运行,未来将逐步实现陕西省全覆盖。

  据介绍,这款快递领域的“硬科技”无人机产品,是中通快递应对实现偏远山区快递投送研制的第一代末端物流无人机系统, 创新采用了油电混合动力,完美解决无人机续航短的痛点。区别于传统锂电池无人机受限于电池容量等限制,续航时间短,尤其在挂载的情况下,航时普遍不超过30分钟。在山地复杂地区,具有飞行高度落差大,起降场地受限等特点,简单电池堆叠不能满足长时间飞行运输需求。

  为解决山地无人机飞行难题,中通快递联合西安航空基地入区企业西安富沃德光电科技有限公司,创新采用燃油发电机对无人机进行供电。有别于传统电池供电的纯电动无人机及内燃机无人机系统,普罗米修斯通过燃油转换成电力,全电驱动无人机系统,配备双供电冗余动力系统,发电系统与无人机系统的分离既保留了电动无人机的稳定、安全,同时又提供满负载最长1.5小时的续航时间。

  中通快递无人机项目负责人王琪介绍,普罗米修斯1600A采用一台2.4千瓦燃油发电机对无人机进行供电,使用汽油作为燃料,加入燃料即可工作,在没有电力设施的受灾地区,汽油作为容易获得的燃料,避免了复杂的充电环境要求,又节省了宝贵的充电时间,在讲求效率的快递投送中,在执行应急救援灾分秒必争的特殊环境中具有极大意义。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