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007在高原作业,结果万万没想到......

2018-11-10 14:18 性质:转载 作者: 成都纵横自动化 来源: 成都纵横自动化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最高起飞海拔为4850米,最低飞行海拔为5120米,最高飞行海拔为5520米,风速最大为13m/s。  “CW-007大鹏太强大了!在条件这么恶劣...

  最高起飞海拔为4850米,最低飞行海拔为5120米,最高飞行海拔为5520米,风速最大为13m/s。

  “CW-007大鹏太强大了!在条件这么恶劣的高原上,真正做到了轻松运输,高效作业!”

  日喀则市地形复杂多样,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是西藏自治区三大脱贫攻坚主战场之一。

  道路是制约日喀则发展的重要因素之一。高海拔高寒地区存在很多人力无法探测的危险路段,且自然环境复杂多变。如果进行人工勘测,很容易在地势不明的情况下遭遇危险,给修路带来很大的挑战。

  日前,大鹏飞往日喀则,为修建道路提供影像数据,助力道路交通的发展。

  这是一个很简单的任务,这也是一个有点难度的任务。

  1 本次任务很简单,完成达木夏乡30多平方公里的正射任务。

  任务中,CW-007大鹏搭载全画幅相机,以峡谷河流为界限,向左右两边各200米的宽度进行1:1000的正射影像。3天,飞行13个架次,完成约35平方公里的高原作业。

  得到的部分成果图:

  2 本次任务有点难,海拔高、山路崎岖。

  高寒高海拔地区作业,会对无人机的飞行产生诸多不利的影响:

  本次任务地点位于西藏日喀则市谢通门县达木夏乡。前面小编提到过,日喀则市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此次CW-007大鹏作业的达木夏乡的平均海拔则更高,达到4500米。

  首先,动力方面。高原地区,由于空气稀薄,空气密度较小,无人机飞行获得的升力也相应较小,需要浪费更多的动力来维持无人机的飞行,大大影响其航行时间、有效载荷等等。

  其次,可靠性。高原地区,气候寒冷,无人机在飞行时可能会出现结冰等情况,对无人机的飞行系统、搭载设备造成一定的影响或者损坏,从而影响无人机的可靠性和安全性。

  最后,操纵性能。由于高原地区风速快、气温低等情况,会严重影响无人机飞行的稳定性,操纵性能较差。

  因此,高原高寒环境,对无人机的要求比其他地方更为苛刻。

  本次作业区域自然环境

  CW-007微微上扬的翼尖可以提高固定翼航空器机翼的效率,改善航空器的操纵特性。同时,还可以改善巡航速度、爬升率并提高飞行高度。

  飞控、航电及任务载荷一体化设计及集成技术应用到了CW-007的布局上,带来了性能、可靠性和重量的最优化,克服高原作业带来的诸多不利影响。

  CW-007大鹏在高原地区垂直降落

  山路又窄又崎岖。

  山路有多窄?看看视频就知道

  许多无人机都有很大的包装箱,需要开车才能把飞机运输到测区,但在这种山路地区不可能驱车前往。CW-007背包式设计,比一般的飞机包装箱更小,更加便携,所以现场作业组使用摩托车将飞机运输到理想的操作区域。

  “本次前往测区需要爬山加骑行摩托车三个小时,且道路崎岖不平,一边是深沟险壑相当危险。”

  恶劣的环境对无人机的便携性提出了更大的要求。

  CW-007作为号称“更轻、更小、更便携”的新一代大鹏无人机,背包式设计更能贴合007单人操作的可行性考虑,运输和携带上不再存在困难,用户可以轻松将无人机带到最理想的操作区域作业。

  用户评价

  “大鹏太强大了!”CW-007大鹏优异的高原性能以及便携性得到了现场作业组的肯定,“真正做到了轻松运输,高效作业!”

  在建设美丽中国的道路上,

  大鹏一直前行,永不止步!

  为道路建设贡献科技力量,

  服务社会

成都纵横自动化技术有限公司创立于 2010 年,秉承技术创新、军工品质、服务至上的理念,以无人机智能飞行控制与导航、机载任务设备、指挥控制系统以及系统集成为核心技术,致力于为用户提供多用途、高性能、一体化的工业级自驾仪系统、机载任务设备、无人机系统解决方案。

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公司研发的AP System系列自驾仪产品,拥有全部的自主知识产权、采用业界最先进的自适应控制技术,多次在中航工业杯无人机大赛上力拔头筹,囊括多项大奖。技术水平不输于美国对华禁运的同类高端产品,在国内首次实现了固定翼无人机在移动平台上的精确全自主起降,成功填补了国内该领域的空白。是国内唯一一家真正掌握固定翼、直升机、多旋翼无人机飞行控制与导航核心技术并有成熟的系列产品的公司。公司产品不仅获得了中航集团、航天科工、西北工业大学等专业高端用户的赞誉和采购,在民用领域也占有极大的市场份额,产品已远销海外,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口碑与极强的市场竞争力。截至2014年公司估值数亿元,已经获得国内知名投资公司数千万元的A轮投资。

成立于2010年

深耕飞行控制与导航系统,在技术积累的基础上制造和开发垂直起降固定翼无人机,并为国内外市场带来了先进的产品

丰富的行业经验

凭借在模型设计,气动工程、软件开发等方面多年的经验,我们热衷于构建一流的工业级无人机系统及行业解决方案

充满活力的团队

我们是一个多元化和充满活力的团队,每一位员工都紧密合作,确保我们提供最优质的产品

技术创新

通过持续的产品和技术创新,我们凭借垂直起降技术引领工业级无人机潮流,取得了行业领先地位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