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综合资讯 > 正文

珠海航展丨赫尔墨斯多款产品助力中国商飞、航空工业参展

2018-11-10 14:14 性质:转载 作者: 赫尔墨斯 来源: 赫尔墨斯科技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2018年11月6日~11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举办,其中6日~8日为专业观众日。  本届航展展品覆盖“陆、海、空、天...

  2018年11月6日~11日,第十二届中国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在珠海举办,其中6日~8日为专业观众日。

  本届航展展品覆盖“陆、海、空、天、电”全领域,包括歼20战机、歼10B战机、翼龙无人机、云影无人机等明星机型,以及备受关注的国产大飞机相关配套产品。赫尔墨斯此次旗下也有多款“作品”,在展会现场亮相。

  赫尔墨斯是业内新锐航空电子企业,长期为航空科研院所和企事业单位提供技术开发服务。在此前的11月6日,赫尔墨斯自主研制的综合航电系统,成功适配TA-20教练机,在芜湖实现装机首飞,引发强烈关注(点击链接回顾民营综合航电产品首飞蓝天:赫尔墨斯Smart-210综合航电联合中科飞机TA-20试飞成功)。

  此次在珠海航展中亮相的多款产品,均来自旗下全资子公司紫瑞青云通过公开招投标承接的中国商飞、航空工业相关项目。

  1 远程宽体客机驾驶舱虚拟评估及虚拟展示系统

  (中国商飞展台)

  中国商飞展台

  远程宽体客机驾驶舱虚拟评估及虚拟展示系统

  紫瑞青云3D视觉技术呈现出的CR929虚拟驾驶舱

  本届珠海航展上,中国商飞的CR929远程宽体客机1:1展示样机首次亮相,成为现场一大亮点。其中,紫瑞青云为CR929专项定制开发的驾驶舱虚拟评估、展示系统,也作为CR929展示的一部分出现在现场,吸引了众多专业客户和参展商兴趣。

  CR929驾驶舱虚拟评估及虚拟展示系统,能够为宽体驾驶舱设计方案提供数字化虚拟评估工具,对驾驶舱视觉工效、人机工程、工作空间模拟和交互式设计评审提供解决方案。除此外,本系统还支持驾驶舱布置方案和人机界面方案的快速迭代,可极大地降低飞机研制成本。

  本系统是完成CR929远程宽体客机项目G3阶段的驾驶舱概念设计方案的平台保障,也是驾驶舱集成技术能力的有效补充。能够为宽体驾驶舱设计方案提供数字化虚拟评估工具;对驾驶舱视觉工效、人机工程、工作空间模拟和交互式设计评审提供解决方案。此次是该系统首次在航展上公开亮相。

  2 平视显示评估实验系统(HUD)

  (航空工业展台)

  航空工业展台

  平视显示系统

  该项目由紫瑞青云为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洛阳电光设备研究所(613所)提供验证环境配套。飞机上的平视显示系统,可以将速度指示、高度指示、姿态指示等信息显示在飞行员正前方的屏幕上,让飞行员不用低头查看,就能随时获得飞行相关信息,保证了飞行操作的安全与便捷。此前,该项技术一直被国外所垄断,这种局面直到近些年才被国内科研院所打破。

  紫瑞青云研发的平视显示器测试评估系统,主要为613所国产平视显示系统的研制提供验证环境。其功能包括模拟民用飞机的飞行操作环境,驻留低能见度运行机场及机上运行环境仿真软件,为驾驶员提供模拟的座舱设置、座舱显示及飞行操纵环境,以开展各种情形下的人在回路飞行仿真,同时提供视景显示及相应的音效功能。

  3 “云影”无人机训练模拟器

  (航空工业展台)

  “云影”无人机

  “云影”无人机训练模拟器

  成都市人民政府秘书长、党组成员周先毅在现场参观

  紫瑞青云为 “云影”无人机定制的无人机地面站全任务模拟器,也在本届珠海航展中登场。“云影”由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成都飞机工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研制,是中国首款高空高速外贸无人机。

  紫瑞青云研发的该套地面站模拟器,可提供人机交互的仿真环境,主要用于展示无人机系统一站控多机能力、多机编队飞行能力和无人机协同察/打一体能力和语音指令控制等先进技术。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