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洛桑联邦理工学院开发无人机激光无线充电系统

2018-11-10 08:36 性质:转载 作者:曹耀国 来源:航空工业信息网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据unmanned-aerial网站2018年11月7日报道】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 LakeDiamond公司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制新型电力输送系统,该系统的激光束...

  【据unmanned-aerial网站2018年11月7日报道】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 LakeDiamond公司的研究人员正在研制新型电力输送系统,该系统的激光束受跟踪系统引导,可直接照射在无人机外部的光伏电池上。EPFL表示,新研制的系统对眼睛、皮肤等人体健康无害,此项技术以LakeDiamond实验室的人造钻石进行原子级蚀刻为基础,能产生波长为15微米的激光束,传播距离远且没有能量损耗,激光束直径大,光线在几百米的传播距离仍能保持平行。新技术的重大突破在于使用实验室人造小方块钻石作为光学元件,发射光束有几十瓦的强度。EPFL透露,LakeDiamond公司的远程充电系统目前还处于试验阶段,野外使用还需要进一步开发和完善。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