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询价单
您的位置:首页 > 资讯 > 企业动态 > 正文

无人机/汽车大气移动监测,气体污染将无所遁形?

2018-11-09 14:52 性质:转载 作者:soarability 来源:可飞科技Soarability
免责声明:无人机网(www.youuav.com)尊重合法版权,反对侵权盗版。(凡是我网所转载之文章,文中所有文字内容和图片视频之知识产权均系原作者和机构所有。文章内容观点,与本网无关。如有需要删除,敬请来电商榷!)
  北京时间2018年6月5日,首届大气移动监测挑战赛正式启动。挑战赛由美国环保协会(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与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北京...

  北京时间2018年6月5日,首届大气移动监测挑战赛正式启动。挑战赛由美国环保协会(Environmental Defense Fund)与南科大工程技术创新中心(北京)主办,北京环丁环保大数据研究院协办。本次挑战赛在沧州及湘潭举行,旨在利用新型技术探索精细化污染监管模式,为打赢蓝天保卫战助力。

  10月8日至10月17日,深圳可飞科技应邀参加本次大赛,成为国内大气移动监测解决方案提供商中第一批参加本次竞赛的企业。

图1-大气移动监测挑战赛成果汇报

  “天地一体”的环境监测

  可飞科技在沧州市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大气移动检测,通过汽车+无人机+灵嗅气体检测设备建立“天地一体”的环境监测网,对沧州市及市内重点区域进行了大气污染监测。协助有关部门对市内可疑污染源进行深度排查及区域日常巡检工作。与传统国控点+地面微型监测站的方式相比,这种移动及便携式的检测设备具备灵活、高效、成本低的特点,同时在检测准确性上与传统方法对比也毫不逊色。在污染源排查、工厂无组织排放监测、道路监管等场景,大气移动监测的新技术为我们提供了一种更加高效和直观的方法,让气体污染源变得无所遁形。

图2- 汽车搭载灵嗅

图3-无人机搭载灵嗅

  由可飞科技研发的灵嗅气体检测设备最多可同时检测9种污染气体,可以搭载在无人机、汽车等移动载具上,实现“去到哪里,检测就到哪里”,配合专门的气体分析软件Sniffer4D Mapper,可以直观地对气体浓度、成分进行分析。利用无人机的灵活性,可在高空对地面进行拍照取证、工厂烟囱排放检测、污染气体扩散图绘制等。

图4-沧州市某钢管厂

  10月10日,在对沧州市某钢管厂检测期间,汽车和手持设备均无法抵达厂区附近,而采用无人机搭载移动气体检测设备轻松地完成了对该工厂全方位的气体污染物检测。首先利用无人机在约50米高空绕烟囱盘旋飞行,根据实时显示的污染物数据可判断烟囱排放气体的主要成分,然后提升飞行高度至120米以烟囱为圆心飞行,最后沿污染区域上风口和下风口分别飞行,以确认排出的烟气对周边环境的影响。在污染物检测的同时拍摄可见光视频,既可以高空查看厂区周边的环境,也可以留下影像资料。

图5-钢管厂东北处烟囱近照

图6-钢管厂西南处烟囱近照

上一页12

网友评论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拒绝广告

相关资讯

推荐图文

关注官方微信

手机扫码看新闻